2015 年美國紐約車展於日前正式登場,Honda 則是選擇在此發表了第 10 代 Civic 的概念車款,藉此讓車迷們搶先預覽新一代 Civic 的外觀設計概念,並表示第 10 代 Civic 車系將會於 2015 年第三季正式推出,將採用全新的底盤架構及渦輪動力,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表現。

Honda 於 2015 年美國紐約車展發表第 10 代 Civic 概念車款,讓車迷們可搶先預覽新一代 Civic 的外觀設計風格,並表示第 10 代 Civic 車系將會於 2015 年第三季正式推出。

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第 10 代 Civic 車系除了將沿續現行的車系陣容,具備四門房車及雙門轎跑車型外,也將提供五門掀背車款、Si 性能車型及頂級性能車款 Civic Type R,提供與現行 9 代 Civic 車系同樣豐富的車系陣容設定。

第 10 代 Civic 車系除了將沿續現行車系的四門房車及雙門轎跑車設定外,也將提供五門掀背車款、Si 性能車型及頂級性能車款 Civic Type R。(圖示為歐規第 9 代 Civic 五門掀背車款及 Civic Type R)

與現行 9 代 Civic 車系相較之下,第 10 代 Civic 車系除了採全新的底盤架構外,並擁有更長的軸距設定,車身寬度增加、高度降低,帶來更具跑房車風格的外觀設定。於紐約車展現身的第 10 代 Civic 概念車款,則是採用雙門設定的轎跑概念車款,其擁有與現行歐規第 9 代車系頗為神似的車頭外觀,並導入與頭燈造型整合的大型飛翼式黑色水箱護罩設計,且具備了大型的前保桿進氣柵口及蜂巢式進氣口造型。

於紐約車展現身的第 10 代美規 Civic 雙門轎跑概念車款,擁有與歐規第 9 代車系設計風格頗為接近的家族風貌,並導入與頭燈造型整合的大型飛翼式黑色水箱護罩及全新頭燈設計,並搭配大尺碼的多輻式鋁圈設定,強調外觀的運動風格設定。

車尾部份則是第 10 代 Civic 概念車款較為特殊之處,因為其大幅延伸後尾窗至車尾的設計,在外觀造型上更進似於現行 CR-Z 外觀,與現行雙門車款傳統的轎跑車尾造型明顯有所差異,且大型 LED 尾燈更由兩側於行李廂蓋上方連結,搭配尾翼以及中出排氣管的設定,創造出較現行車款更為濃郁的跑格設定。

第 10 代 Civic 概念車款大幅延伸後尾窗至車尾的設計,在外觀造型上更進似於現行的 CR-Z 掀背跑車造型,且大型 LED 尾燈更由兩側於行李廂蓋上方連結,搭配尾翼、下擾流以及中出排氣管的設定,擁有更為精悍的線條架構。
廣  告

動力部份,未來量產的第 10 代 Civic 車系,將成為美國市場上首款採用 Honda 新世代 Earth Dream 動力的車型,其將採用一具 1.5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引擎,並提供短行程的六速手排以及 CVT 變速箱兩種傳動選擇,Honda 表示新一代 Civic 車系將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出色的油耗表現,且同時可兼顧駕駛樂趣及行路質感表現。

第 10 代 Civic 車系將成為美國市場上首款採用 Honda 新世代 Earth Dream 動力的車型,其將提供一具 1.5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引擎,並提供短行程六速手排以及 CVT 變速箱兩種傳動選擇。

除了動力及底盤設計的全面更新外,第 10 代 Civic 車系量產車款也將提供更為豐富的主動安全設定,將配置已搭載於美規小改款 CR-V 的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含了車道偏離警示、前方碰撞預警、多角度車後顯影、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車側盲點監視系統,以及 Honda 開發的新一代 ACE 車體安全結構,全面提升第 10 代 Civic 車系的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