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外一個名為 CivicX.com 的論壇網頁,披露了全新一代 Honda Civic Si 偽裝車在美國路試的畫面,這是新款 Civic Si 測試車第一次被拍到,偽裝程度不算高,可以清楚分辨出它和一般版 Civic Coupé的不同,且整體看來開發作業接近完工狀態,就連 Si 徽飾都已嵌於車身前後,預估今年底前就有機會在重要車展發表,上市日期則可能落在 2017 年初。

CivicX.com 論壇近日張貼一系列新款 Civic Si 偽裝車在美國路試的畫面,意味著距離正式發表日已經不遠。(畫面擷取自 http://www.civicx.com/)

外觀比 Civic Concept 收斂,動力搭載 220 匹左右的 2.0 升渦輪引擎

繼最新一代 Civic Coupé在 2015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推出之後,性能化的 Civic Si 就一直被性能迷所期待,因為它可說是 Civic Type-R 之外,性能第二強的 Civic 車型,尤其是過去無緣享受 Civic Type-R 的美國市場,Civic Si 更是年輕性能迷的精神指標之一。

從 CivicX.com 張貼的一系列照片來看,可以發現新款 Civic Si 的霸氣程度,介於一般版 Civic Coupé和 Civic Concept 概念車之間,不到 Civic Concept 的張牙舞爪,卻又比 Civic Coupé更具侵略性!車頭雖然包覆偽裝貼紙,但仍可看到水箱罩右下角,已經預留有 Si 徽飾的位置,而保桿左右兩側看來將會有更性能化的造型出現,沒被偽裝貼紙遮掩的下氣壩,則是從 Civic Coupé單調的柵格狀改為蜂巢狀設計。

預料新款 Civic Si 的外觀霸氣程度,應該介於一般版 Civic Coupé及 Civic Concept 之間。(圖上:Civic Coupé,圖下:Civic Concept)
廣  告

車側造型除了新式樣大尺碼輪圈,以及車門把手從鍍鉻改為車身同色之外,其餘並沒有太多異動。新款 Civic Si 最精彩的部分,在於它保留了和 Civic Concept 相同的中置排氣尾管設計,且採用特殊的多邊型設計,但比較可惜的是 Civic Concept 上的尾翼並沒有出現。

至於內裝部分,新款 Civic Si 將會採用碳纖維車內飾板,門板上則包覆質感出眾的 Alcantara 材質,座椅更是換上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座椅,且方向盤、排檔頭、車門及座椅上,都使用紅色車縫線來點綴,凸顯 Si 和一般車型的不同。

新款 Civic Si 將採用和 Civic Concept 相同的中置設計,營造出強烈的性能氛圍。(圖上:Civic Coupé,圖下:Civic Concept)

動力部分,目前各方普遍認為 Civic Si 將會搭載和 Civic Type-R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可能會從 310 匹調降至 220~230 匹左右,變速箱目前可以確定會有 6 速手排的硬派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