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4 月下旬開展的 2015 上海車展中,一口氣發表了多款替代能源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 Corolla Hybrid 以及 Levin HEV 這兩款替代能源車款,Corolla Hybrid 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同樣採用 Hybrid 動力配置的 Levin HEV,與 Corolla Hybrid 有著濃厚血緣、但造型更為銳利動感。相比於 Levin HEV,Corolla Hybrid 對國內消費者而言有較高之關聯性,因為 Corolla Hybrid 不僅揭示了改款造型的可能性,也代表了國內很有機會,另行增添一款 Toyota Hybrid 座駕的可能性。

上海車展全球首演的 Corolla Hybrid,預計會由一汽豐田製造生產,而其更為運動化、科技感的樣貌,似乎也勾勒出未來改款的樣貌與方向。
外觀造型設計上,可以看出 Levin HEV 與 Corolla Hybrid 有相近的血緣關係,但動力單元不盡相同,同時也有著更動感的氣勢,Levin HEV 則是會由廣汽豐田負責生產。

Corolla Hybrid 搭載的動力單元,是一具 1.5 升之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綜效馬力來到 99 匹之譜,具原廠資料顯示,油耗數據來到每公升 20.4 公里的表現,不過目前尚未有更多相關訊息揭露。事實上,Corolla 車系早就有推出 Hybrid 車型,但僅限於日本市場專屬,而本次在上海車展的發表,實為首次在日本市場之外的現身,Toyota 預計會在 2015 年第 2 季末導入生產,生產則是交由一汽豐田的產線來打造。

由此也不難得知,本次現身的 Corolla Hybrid,乃是中國市場所專屬的產品,在配備內容上應當會以中國市場為主。在臺灣市場的部分,其實和泰汽車對於導入更多 Hybrid 車款,一直有著高度興趣,從現行 Toyota 麾下的產品來看,國產的 Camry 車系中,導入 Hybrid 車型在市場上的反應,可說是相當成功,Corolla Hybrid 如果有機會導入國產,應當更能強化 Corolla Altis 車系在國內的表現。

廣  告

另外一項值得觀察的,乃是本次現身上海車展的 Corolla Hybrid,外貌也與現行版本不同,包含了更顯銳利、動感的車頭造型,重新設計的車頭燈組等,Keen Look 的設計語彙更為明顯,這也意味著 Corolla 車系的小改款,可能的設計造型。由此來看,Corolla Altis 在 2013 年 10 月於國內上市,上市時間不到 2 年,推估進行改款的時機未到,加上導入 Hybrid 車型的意願,很可能在小改款時,同步也有機會推出國產 Hybrid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