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4 月上旬,先行透過預賞的方式,在正式發表前揭露了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今日則是正式發表了這款造型優雅、結合轎跑、掀背與旅行車款等特徵於一的都會獵跑,一如預賞時所正式公布的編程與價格,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共計導入 CLA 200 Shooting Brake、CLA 250 Shooting Brake,以及車系性能代表的 CLA 45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價格依序為 188 萬、228 萬與 315 萬。

台灣賓士今日 (4 月 28 日) 正式發表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這也是 Mercedes-Benz 前驅大軍的第 5 位成員,也是 Mercedes-Benz 家族中,第 2 款獵跑作品。

發表會中,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以及轎車業務行銷副總裁司達恆 (Andy Stockhecke),介紹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時表示,CLA Shooting Brake 乃是 Mercedes-Benz 現行家族中的第 5 款前驅作品,也是第 2 款獵跑設計的車系。Mercedes-Benz 在 2004 年,推出了 CLS 車系,開啟了豪華進口級距的 4 門轎跑風潮,在第 2 代 CLS 車系問世後,Mercedes-Benz 增列了 Shooting Brake 獵跑車型,而同樣有著 4 門轎跑特徵設定的 CLA 車系,也導入了獵跑的流暢迷人線條。

在 4 月初時,台灣賓士就先行以預賞會的方式,將導入國內的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全數成員一舉介紹,總計全車系導入 CLA 200 Shooting Brake、CLA 250 Shooting Brake,以及 CLA 45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等三車型選擇,價格則依序為 188 萬、228 萬,以及 315 萬元。

Shooting Brake 車型的推出,主要就是在 CLA 車系既有的時尚感中,再行導入了空間優勢,並勾勒出不同的風格,雖然因應車頂線條設計,後排乘員的頭部空間有著些微微犧牲,但導入了高彈性空間機能,後排座椅椅背可進行 40/60 分離傾倒,進而使得後廂置物容積,從一般狀態下的 495 供升,擴充至 1,354 公升間彈性變換。此外,針對實用需求,全車系標配有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開啟尾廂,提升用車的便利性。

獵跑車款乃融和了掀背、旅行車、4 門轎跑等特色於一,因此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除動感線條外,空間表現同樣擁有優勢,全車系標配第 2 排 4/6 分離座椅,車尾行李廂空間最大可擴增至 1,354 公升,同時全車系也標配了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
廣  告

無論是 CLA 車系或是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其流暢造型、動感車格,不難理解鎖定的目標族群,乃是追求時尚、多變風格的年輕消費者,Mercedes-Benz 也為 CLA Shooting Brake 推出多樣套件選擇,除了先前在預賞時介紹過的 Urban 都會套件、運動化的 AMG 套件之外,台灣賓士亦於今日發表會中,揭示了 Orange Art Edition 的特別版。一如名稱,此特別版乃是在外觀與內裝上,導入橘色線條來妝點。

除了如 Urban 都會套件、動感性能的 AMG 套件之外,台灣賓士於發表會中還介紹了相當時尚、個性化的 Orange Art Edition;台灣賓士轎車業務行銷副總裁司達恆表示,全臺灣目前僅有一輛 Orange Art Edition,不過已經交車予客戶,因此現場並未展示。

Orange Art Edition 限定於白、銀、深灰、亮黑等四種車色,並於水箱護罩、後視鏡、後擾流裙、升級至 19 吋的鋁圈外緣等處,加入橘色飾條;內裝部分則是在 AMG 跑車座椅、中央扶手、腳踏墊、安全帶等,同樣都有著橘色的呼應,最後更以 Orange Art AMG 專屬飾版貫穿車室。除此之外,CLA 45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也提供如行李廂管理套件、置物空間套件、豪華內裝套件、AMG 豪華內裝套件、AMG 夜色套件等供選配,要打造何種性能樣貌,車主選擇性多元且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