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 Volkswagen 集團目前正經歷高層變動之陣痛期,不過這絲毫不影響旗下 Golf 車系的持續發展壯大,雖然目前第七代 Golf 車系已經多款衍生車型,譬如能夠上山下海的 Golf Alltrack,還有可在賽道上廝殺的 Golf R 高性能車型,不過 Volkswagen 最近又有了新想法,其將以第八代 Golf 車型為基礎,打造出同級距市場絕無僅有的 Targa 版敞篷車款。

雖然目前第七代 Golf 車系已經多款衍生車型,不過 Volkswagen 最近又有了新想法,其將以第八代 Golf 車型為基礎,打造出同級距市場絕無僅有的 Targa 版敞篷車款。(圖示為 T-ROC 概念車)

不同於現行採用軟頂敞篷設定的 Golf cabriolet 車型,Targa 版本的獨特敞篷設計其實源自早年的 Porsche 911,其設計初衷是為了能夠滿足美國的碰撞測試法規,但由於其獨特的開篷方式與車頂線條,很快便成為一種流行。

Targa 版本的獨特敞篷設計源自經典的 Porsche 911 車系,設計初衷是為了能夠滿足美國的碰撞測試法規,但由於其獨特的開篷方式與車頂線條,很快便成為一種流行。

那麼未來的第八代 Golf Targa 敞篷車款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們可以從 Volkswagen 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T-ROC 概念車上,找到未來量產車款的設計概念輪廓。未來第八代 Golf Targa 敞篷車款將維持 3 門與 2+2 的座椅架構,但其可拆卸的頂棚可能會採用手動方式收納到後行李廂內,而由 C 柱延伸的拱形車頂,則是 Targa 車型專屬的設計特色。

未來第八代 Golf Targa 敞篷車款將維持 3 門與 2+2 的座椅架構,但其可拆卸的頂棚可能會採用手動方式收納到後行李廂內,而由 C 柱延伸的拱形車頂,則是 Targa 車型專屬的設計特色,設計基礎來自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T-ROC 概念車。

另外在底盤與動力配備部份,第八代 Golf Targa 敞篷車款將以 Volkswagen 最新的 MQB 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懸吊系統維持了設計已相當成熟的前麥佛遜、後多連桿配置,並可提供前驅及四驅的傳動設定,預計也將擁有多元化的動力選項配置,其中包含了 Volkswagen 最新的入門 3 缸直噴渦輪引擎設定。

廣  告
第八代 Golf Targa 敞篷車款將以 MQB 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懸吊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設計,並可提供前驅及四驅的傳動設定,預計也將擁有多元化的動力選項配置。

目前,Volkswagen 已證實第八代 Golf Targa 敞篷車款已不再只是個想法而已,預計新車可望於 2017 年或最遲 2018 年正式與消費者見面,而 U-CAR 則會持續追蹤 Golf Targa 敞篷車款的相關消息,並帶來最即時、詳盡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