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正式導入國內的 V40 車系,乃是 Volvo 旗下進軍高級掀背車級距的全新產品,導入國內之初提供 T4 及 T5 兩款汽油動力選擇。而在 Volvo 於 2013 年推出 Drive-E 新世代模組化動力,並陸續搭載於旗下 2014 年式車型之後,導入國內的 2015 年式 T5 車款,也換上了新世代的 T5 動力,為其動力設定上帶來新意。

2013 年引進國內販售的 V40 車系,導入國內之初提供 T4 及 T5 兩款汽油動力選擇。2015 年式 T5 車款並換上了 Drive-E 新世代 T5 動力,為其動力設定上帶來新意。

針對正 2015 年式的 V40 車系,國際富豪汽車除了維持既有的汽油動力編成外,更首度導入了採用新世代 Drive-E 柴油動力的 D4 車型,且為了做出更為鮮明的產品區隔,D4 車型更標配了 V40 車系國內首見的 R-Design 運動化套件,並以 164 萬的新車價格切入市場,其價位僅次於 V40 車系中的 T5 旗艦版車型。

國際富豪汽車針對正 2015 年式 V40 車系除了維持既有的汽油動力編成外,更首度導入了採用新世代 Drive-E 柴油動力的 D4 車型,並標配 R-Design 運動化套件,以 164 萬的新車價格切入市場。

R-Design 套件導入,強化車型運動風格

在外觀上,V40 D4 R-Design 俱備了專屬的 R-Design 空力套件設定,水箱護罩改採黑色格柵狀設定,並鑲崁了 R-Design 專屬徽飾,前保桿亦採用全新的黑色進氣柵口造型,兩側擁有類似進氣柵口的設計,並新增了 LED 晝型燈,與標準車型的設計有明顯的差異性。

V40 D4 R-Design 車頭改採 R-Design 空力套件設定,水箱護罩改採黑色格柵狀並鑲崁 R-Design 專屬徽飾,前保桿亦採用全新的黑色進氣柵口造型,兩側類似進氣柵口的設計並內建 LED 晝型燈,與標準車型有明顯不同。

車尾部份,V40 D4 R-Design 在後保桿下方也具備了車型專屬的銀色下擾流設計,並與左右單出的圓形排氣尾管整合,搭配大型擾流尾翼的配置,讓其外觀的運動風格更加明顯,而車型標配的 R-Design 18 吋鋁圈設定,亦具有畫龍點睛之效。

V40 D4 R-Design 車尾後保桿擁有特殊的銀色下擾流設計,並與左右單出的圓形排氣尾管整合,搭配大型擾流尾翼及 R-Design 18 吋鋁圈設定,外觀已有幾分鋼砲姿色。

因應 R-Design 套件的配置,V40 D4 R-Design 在內裝設定上,亦與一般車型有所不同,其採用了 R-Design 車型專屬的鋁合金飾板、黑色中控台、跑車座椅、排檔桿等配置,且具有 R-Design 徽飾的跑車化方向盤以及藍色數位儀表,亦列為車型的標準配置,內裝較一般車型更具有運動氣息,而全景式玻璃車頂亦為 V40 D4 R-Design 的標準配備。

V40 D4 R-Design 採用 R-Design 車型專屬的鋁合金飾板、黑色中控台、跑車座椅、排檔桿等配置,且具有 R-Design 徽飾的跑車化方向盤以及藍色數位儀表,塑造出較一般車型更為濃郁的運動氣息。

V40 D4 R-Design 搭載一具 Volvo 全新 Drive-E 系列 2.0 升四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19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2014 年導入、採用同一具動力心臟的 V40 Cross Country D4 相比之下,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了 0.3 秒,僅需 7.2 秒即可完成,極速更來到時速 230 公里的水準,動力性能表現僅次於 T5 車型。

廣  告
V40 D4 R-Design 搭載一具 Drive-E 系列 2.0 升四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19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即可完成,極速為時速 230 公里。

V40 D4 車型雖非原廠定位中的高性能車款,但在新世代柴油動力高達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下,搭配 R-Design 跑車化底盤及胎圈的設定,在整體操控表現上已頗有幾分柴油鋼砲的姿色,亦為首度導入的 V40 D4 R-Design 車型,創造出更為鮮明的產品特質,藉此與其它車型做出區隔,增加其在新車市場的產品競爭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