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2015 年 2 月首度為新一代 R8 揭開真面目時,便曾預告採用純電動力的新一代 R8 e-tron,將隨著第二代 R8 的世代更迭同步演化。如今,Audi 於日前在中國上海正式開展的 2015 年亞洲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首度展出了新一代 R8 e-tron,除了承繼新世代 R8 的全新設計外,在性能及續航距離也有著明顯提升。

Audi 於日前在中國上海開展的 2015 年亞洲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上,首度展出了新一代 R8 e-tron,除了承繼新世代 R8 的全新外觀及內裝設計外,在電力動能輸出及續航距離也有著明顯提升。

以現行新一代 R8 車系為基礎開發而成的 R8 e-tron,為了突顯其特殊的純電動車身份,在外觀上特別加入了諸多明顯的車型專屬特徵,其中包含了車頭保桿兩側的多柵狀金屬飾條、安置於兩側的晝形燈,保桿進氣柵口亦改採碳纖維材質搭配大型鋁質外框設計,同時車頭下方更具有 e-tron 字型徽飾。

R8 e-tron 在車頭保桿兩側改採多柵狀金屬飾條、安置於兩側的晝形燈,保桿下方更具有 e-tron 字型徽飾及碳纖維下擾流,進氣柵口更可見到因應無人自動駕駛功能所配置的雷達系統。

R8 e-tron 車側包含車門及側窗後方的飾板皆改採碳纖維輕量化材質,甚且在輪圈部份也採用特殊的碳纖維材質覆蓋。車尾則追加了新型的擾流尾翼,尾燈下方納入與車頭相同的多柵狀金屬飾條,後保桿下方則取消了汽油車型原有的金屬排氣尾管,改採 R8 e-tron 車型專屬的碳纖維材質下擾流設計。

R8 e-tron 車側包含車門及側窗後方以及輪圈皆採用碳纖維材質覆蓋。車尾則追加了新型的擾流尾翼,尾燈下方納入與車頭相同的多柵狀金屬飾條,並擁有車型專屬的碳纖維材質下擾流設計。

與外觀相比之下,新一代 R8 e-tron 在內裝上的變化較少,主要在於因應動力配置的變更,改採附有動能輸出指示表的全液晶彩色顯示幕,且因應新一代 R8 e-tron 首度導入的無人自動駕駛功能,於方向盤引擎啟動鈕下方、新增了 Pilot 啟動鍵,方向盤下方亦具備了 R8 e-tron 專屬徽飾。

新一代 R8 e-tron 儀表改採附有動能輸出指示表的全液晶彩色顯示幕,於方向盤引擎啟動鈕下方、新增了無人自動駕駛功的 Pilot 啟動鍵,方向盤下方及車門腳踏板亦具備了 R8 e-tron 專屬徽飾。

新一代 R8 e-tron 採用後輪驅動設定,其透過安置於後輪兩側的電動馬達進行驅動,可提供高達 456 匹最大馬力及 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較於前一代 R8 e-tron 車型 380 匹最大馬力和 83.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設定,明顯更為強悍。且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R8 e-tron 僅需 3.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前代車款縮減了 0.3 秒,極速同樣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廣  告
新一代 R8 e-tron 採用後輪驅動設定,其透過安置於後輪兩側的電動馬達進行驅動,可提供高達 456 匹最大馬力及 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電池電量滿載的前提下,最遠巡航距離也大幅提升至約 450 公里水準。

此外,新一代 R8 e-tron 除了在動力性能數據有所提升外,透過鋰電池開發技術的提升,其在電池電量滿載的前提下,最遠巡航距離也大幅提升至約 450 公里,前一代車款的 215 公里最遠行駛距離增加超過一倍,且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新一代 R8 e-tron 僅需 2 個小時內,便可將電池電力完全充飽,大幅提升其日常實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