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Nissan 和 BMW 已簽訂備忘錄,雙方將共享知識技術,共同開發電動車充電站,藉以支持電動車 (EV) 和插電式油電混合汽車 (PHEV),使充電技術普及,Nissan 和 BMW 並已於今日 (5/25) 在南非 Rosslyn 證實這項消息,雙方除會合作推動電動車與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外,雙方共同策劃在南非境內建置兩品牌 EV 和 PHEV 車均可使用的充電站。

Nissan 和 BMW 簽訂備忘錄,雙方將共享知識技術,共同開發電動車與插電式油電混合車,以及電動車充電站。

Nissan 南非總經理 Mike Whitfield 表示:「2013 年 Nissan 引進 100%純電動 Leaf 的目的,就是要推動零排放市場的成長,所以我們相信與我們的夥伴 BMW 合作,面對未來的汽車工業絕對是一項很好的投資。」

BMW 南非總經理 Tim Abbott 則認為,企業廣泛的合作就是電動車致勝的關鍵,他表示:「我們已經成功推出 i3 與 i8。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要把必要的基礎建設鋪陳好,讓消費者對電動車的使用有信心,所以我們必須合作才能擴大電動車與插電式油電車的市場。與 Nissan 合作就是我們朝向目標前進的第一步。」

協議中記載、雙方將推出直流快速充電站,搭載 CCS2 與 CHAdeMO 兩種充電系統,前者提供給 BMW 的電動車,後者是 Nissan 的 Leaf。

協議中記載、雙方將推出直流快速充電站,搭載 CCS2 與 CHAdeMO 兩種充電系統,前者提供給 BMW 的電動車,後者是 Nissan 的 Leaf。此外未來建置的充電站,亦可提供小型車交流電 (AC) 等特殊使用的充電。

上圖:於 2014 年獲選為「年度綠色汽車」的 BMW i3
下圖:於 2011 年獲選為「年度風雲車」的 Nissan Leaf

BMW 於今年 3 月在南非推出的 i3 和 i8,兩者都獲得全球的認可、創新及低碳排放:2014 年、BMW i3 獲選為「年度綠色汽車」,i8 則獲得 2015 年的「年度綠色汽車」;至於 Nissan 的零排放推動始於 2010 年 Leaf 之推出,這是全球首次量產的 EV,Leaf 獲得 2011 年「年度風雲車」殊榮,2013 年引進南非,迄今已經有超過 17.4 萬輛的純電動 Leaf 被銷往世界各地。而兩者的協議效期為即刻起至 2017 年止,至於後續兩者合作的效果,以及對電動車及插電式油電混合汽車 推廣之影響,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