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15 年 2 月份,發表了第 3 代品牌轎車旗艦的 Superb 車系,隨後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現身;相隔數月時間後,Škoda 再次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旅行車款的 Superb Combi,預計會在 9 月份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在臺灣市場的部分,甫於 2015 年初正式營運的Škoda Taiwan,預計會在第 4 季於國內發表第 3 代 Superb,而 Superb Combi 的國內上市時機,要等到 2016 年第 1 季,不過,最快應當會搶先在 2015 年底台北車展舞台,讓 Superb Combi 搶先亮相。

Škoda 在 2015 年 5 月下旬,先行透過官方網站揭示 Superb Combi,預計會在 9 月份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新一代 Superb Combi。

Škoda 在 2009 年時,為家族中的轎車旗艦 Superb 車系,增列了旅行車型版本,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截至今日為止,全球共計售出超過 20 萬輛的 Superb Combi,佔 Superb 車系中的 35%;這一點與品牌鎖定之消費族群,產品力有著高度相關。Škoda 一向在車室空間運用上有其獨到之處,同時品牌鎖定之族群乃是以家庭為主的消費者,因此旗艦轎車車系的旅行車型,同樣能滿足目標客群的用車需求。

第 3 代 Superb 的外觀造型,理所當然地導入了當代家族設計風采,透過銳利的鈑件摺線、搭配細膩線條架構出立體五官,而車身輪廓也更為例落動感,相比於前代,散發出精緻的質地;這些特質同樣展現在 Superb Combi 車身上,而從 B 柱以降的車頂線條,在車尾燈組上緣收束,讓車尾展現出立體而銳利的視覺演繹。與 Superb 相同的,是頭尾燈組所帶來的科技風貌,頭燈組的 LED 導引光條、車燈內側的枝狀花紋,以及車尾到 C 字型的家族特色,同樣也導入了枝狀飾板,都是不容錯認的辨識特徵。

新一代 Superb 車系,頭尾燈組展現出科技風格,燈組內的枝狀設計,以及 LED 導引光條,都是絕佳的辨識特徵。

Škoda 新世代家族成員,已經導入了 Volkswagen 集團內的 MQB 模組化底盤運用,除卻 Fabia 以及 Rapid 之外,其餘車系皆已導入 MQB 底盤配置,這具模組化底盤的優勢,在於輕量化以及更優異的舒適性,這也讓 Superb 以及 Superb Combi,都較前代來得輕盈,效能及性能表現都有所提升。

Superb Combi 的軸距尺碼與 Superb 相同,都較前帶增加了 80mm,來到 2,841mm 的表現,營造出更為寬敞舒適、最多可擴充達 1,950 公升的置物空間。

Superb Combi 與 Superb 相同,軸距都較前代多出 80mm,來到 2,841mm 之譜,這也代表了車室空間的寬敞度更為提升;旅行車最重要的,就在於車室空間的靈活運用,Superb Combi 的車尾行李廂在一般狀態下,容積為 660 公升,比較車版本的 Superb 多出了 35 公升,將後排座椅打平後,則可創造出高達 1,950 公升的置物空間。

廣  告

新一代 Superb 身為車系旗艦作品,在配備與動力單元配置上,理所當然地完整而豐富,包含了全車 9 具輔助氣囊等,Superb Combi 應當也會有著相同之安全防護水準,不過,包含動力單元、車型編成、安全配備等細節,目前原廠尚未公布 Superb Combi 的更多產品訊息,要待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才會有更完整的相關資訊。屆時 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