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跨出跑車窠臼後,增列 SUV 作品以及四門 GT 跑車後,全球銷售成績可說是扶搖直上,如今品牌麾下包含有跑車家族的 911 車系、Boxster 車系、Cayman 車系,四門 GT 的 Panamera 車系,SUV 家族成員則有 Cayenne 與 Macan 等,共計有 6 大車系,而第 7 位家族成員似乎也呼之欲出,在 2015 年 3 月時,Porsche 執行長 Matthias Mueller 就已經確切表示,確定會推出第 7 位成員。近日歐洲媒體報導,Porsche 於歐洲註冊了 Pan Americana 的名稱,似乎預告著全新車系,或是全新特式車型的到來。

Porsche 近日於歐洲註冊了「Pan Americana」的名稱,引起不少討論與推測。第 7 位家族成員,在 2015 年 3 月份時,執行長就已經確認將推出,因此此一名稱註冊,似乎預告了現身在即。但從名稱來看,很可能僅會運用在特式車型上。不過,確切答案很可能需要時間來應證。

不過,根據車壇歷年來,有關名稱註冊的相關發展來看,Pan Americana 是否會是全新車系,或僅是跑車車系的單一特式作品,甚至就此無疾而終,目前並無法有太多肯定答案,但最快可能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就會有相關資訊揭示。

單從 Pan Americana 的註冊名稱來看,相信有些車迷對之備感熟悉,在 1989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Porsche 曾經推出名為 Panamericana 的概念車款;該輛概念車,乃是以當代的 911 Carrera 4 為基礎所打造,採用碳纖維與塑膠的組合打造車身鈑件,同時也有著寬車體設計。Panamericana 最後並沒有導入量產,但趨於前衛的設計元素,還是為後繼的 911 車系帶來些許影響。

Porsche 於 198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以當代 911 Carrera 4 為基礎所打造的 Panamericana 概念車,這輛車並未導入量產,目前收藏於 Porsche 博物館內。

Pan Americana 的名稱,在 Porsche 歷史上還有其他的關聯性作品,1950 年代的 Carrera Panamerica 耐久賽事,對 Porsche 而言有著重要意義,Carrera 一詞更成為麾下許多跑車的車名,例如大家所熟悉的 911 Carrera,就是最好的例證。

廣  告

另外,以 Porsche 的命名偏好來看,全新車系以 Pan Americana 為名似乎並非好主意,畢竟簡潔有力是 Porsche 家族名稱特質,因此綜合歷史與品牌喜好來看,Pan Americana 如果確定用在車輛上,很可能會是 911 車系或是 Boxster 車系的特式成員;但一如前述,詳盡的訊息恐怕還需要等待些許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