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國內消費者熟知的 Nissan Teana 同屬雙生車的美規 Altima,是在美國市場非常受歡迎的中型房車,並且也是在美國賣最好的 Nissan 車款。現行的 Altima 自從 2012 年 4 月在紐約車展發表至今已有 3 年多的時間,原廠選擇在 2015 年 9 月 22 日推出小改款車型 (2016 年式),提供 7 種車型選擇,包含新加入的 SR 運動化版本,預計今年 11 月開始在美國販售。

風阻降低 10%,讓油耗及車內寧靜度更出色

2016 年式 Altima 上市之後,將依然提供 2.5 升直 4 及 3.5 升 V6 兩種動力,並依配備不同規劃出 7 種車型選擇,包含 2.5、2.5 S、2.5 SR、2.5 SV、2.5 SL、3.5 SR 及 3.5 SL 等。其中 2.5 升車型擁有 182 匹、24.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高階的 3.5 升 V6 車型則可輸出 270 匹、34.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同樣搭配附 7 速換檔功能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這次小改款的重點,主要鎖定在導入品牌最新的 Energetic Flow 外觀設計風格,以及 Gliding Wing 的內裝鋪陳,讓 Altima 有嶄新的裡外面容,期盼能繼續在美國中型房車市場中保有高度戰鬥力。

Niss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在紐約替 2016 年式 Altima 揭開面紗。

顯而易見的,小改款 Altima 追隨新一代 Maxima 的腳步,使用源自 Sport Sedan Concept 概念車的造型,包含大型 V-Motion 水箱護罩、迴飛鏢狀頭燈及有稜有角的車身鈑件,處處都可見 Sport Sedan Concept 對小改款 Altima 的影響。此外,拜更為流線的新造型、新增的主動式啟閉水箱罩,以及平整化底盤蓋板的幫忙,小改款 Altima 的風阻係數改善 10%,從原本的 0.29 Cd 下降至 0.26 Cd,不僅有助於油耗表現,更可降低高速奔馳時的風切聲,帶來更寧靜的乘坐品質。

新年式 Altima 使用 Nissan 最新設計語言打造而成,有著比舊款車型更強烈的運動風格。

至於經過小針美容的內裝,則擁有更貼近新一代 Murano 及 Rogue 的設計,主要更動之處在於全新的中控臺設計,以及經過整頓的音響與空調系統操作介面,並依車型等級不同,配備 5 吋或 7 吋螢幕的多媒體主機,座椅造型也有修改帶來更好舒適性。

帥氣外型及強化底盤,Altima 加入 SR 運動化車型

新加入 Altima 陣容的 SR 運動化車型,無論 2.5 或 3.5 升版本都有提供,且 Nissan 並未刻意拉高運動版車型的定位,反倒將它安排在接近入門等級的位置,讓消費者能透過平易近人的門檻入手運動化 Altima。

尾燈造型經拉長及銳利化,運動化的 Altima SR 再加入尾翼及 18 吋大尺碼鋁圈。

Altima SR 外觀採用燻黑頭燈,並換上 18 吋大尺碼鋁圈,尾廂蓋上再增設一只尾翼,來營造出不同於一般版本的性能氣息。內裝採用黑色系鋪陳,並在方向盤、座椅、排檔頭及門板等處搭配藍色縫線,點綴出它的運動車格。

廣  告
不同於一般版的米色內裝,Altima 採黑色內裝鋪陳,並增加藍色縫線進行點綴。

除了視覺效果的提升,Altima SR 還換上了 SR 專屬懸吊,擁有更硬朗的阻尼設定,以及前 22.4mm、後 26.5mm 的防傾桿,原廠表示經過這樣的調整,Altima SR 的過彎性能比一般版強化了 12.5%,讓 Altima SR 可不是只披著性能外衣的狼皮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