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登場的 Honda 新一代歐規 Civic Type R,2015 年初曾傳出台灣本田有意導入此款車型,不過在台灣本田尚未確認引進之際,國內專營歐美日系特殊稀有車種導入的貿易商益新國際車業,則搶先引進了國內第一輛歐規 Civic Type R,並報出 219 萬起的新車接單價。

國內專營歐美日系特殊稀有車種導入的貿易商益新國際車業,日前搶先引進國內第一輛歐規 Civic Type R,初期提供 6 輛配額,全數皆為售價 229 萬的 Civic Type R GT 版車型,並提供標準版 219 萬接單。

根據益新國際車業表示,其導入的新一代歐規 Civic Type R 提供標準版及 GT 版兩種選擇,新車售價分別為 219 萬及 229 萬,其中 GT 版車型較標準版增加了 FCW 前碰撞警示、交通標誌識別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告、BSI 盲點偵測、 自動遠光燈、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雨滴感應式雨刷、前後停車偵測雷達、電折後視鏡以及導航及 8 支喇叭等配備,並具有外觀擾流套件紅色飾條點綴。

益新國際車業初期導入 6 輛配額,全數皆為售價 229 萬的 Civic Type R GT 版車型,其中四輛已受訂,目前僅剩兩輛新車配額,可在 11 月於德國交車後運至臺灣。若是在 6 輛車售鑿後再接續下訂,則須等待 4~5 個月時間方可交車。而國內四位新一代 Civic Type R 準車主中,年齡層分佈約在 35~50 歲之間,皆是以往曾擁有 Honda 高性能車款、或是現任車主,且對於新世代的 Honda 高性能車款,有著高度的興趣。

專屬寬體空力套件,賽車化內裝配置

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在歐規 Civic 車系的基礎下,追加了相當誇張的空力套件設定,車頭部份不但具有專屬的黑色水箱罩、紅底廠徽及 Type R 字樣,且具備了黑色的前下擾流配置,車尾部份更追加了大型擾流尾翼及黑色下擾流配置,且為了對應大尺碼的胎圈配置,前葉子鈑向外擴張,後輪亦追加輪拱飾條,賦予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外觀極為搶眼的性能風格。

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外觀具有車型專屬的前後保桿及空力套件設定,車尾更具有大型擾流尾翼配置,並標配由 Brembo 代工的剎車系統及 19 吋胎圈設定。

新一代 Civic Type R 在現行歐規第 9 代 Civic 車系的內裝基礎下,採用了 Type R 系列車款特有的紅黑內裝配色,並擁有車型專屬的儀表及三輻式平底跑車化方向盤配置,同時在中控台、方向盤及門板等處,也皆施以紅色點綴。新一代 Civic Type R 內裝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車型專屬的前雙座可調式賽車椅,紅黑雙色麂皮包覆更增添車室的賽車化風格。

新一代 Civic Type R 採用車型專屬的儀表及三輻式平底跑車化方向盤配置,同時在中控台、方向盤及門板等處,也皆施以紅色點綴,並具有採紅黑雙色麂皮包覆的前雙座可調式賽車椅。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單一六速手排設定

新一代歐規 Civic Type R 採用 Honda 全新開發的 2.0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2,500 轉即可全數釋放,引擎紅線轉速則刻劃至 7,000 轉。採前驅設定的新一代 Civic Type R 僅提供單一 6 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根據原廠數據顯示,新一代 Civic Type R 僅需 5.7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到每小時 270 公里。

新一代歐規 Civic Type R 採用一具可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的 2.0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僅提供單一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

新一代 Civic Type R 在底盤採用全新開發的四點式避震器阻尼主動調整系統,重新設計的前懸吊使其可較標準版 Civic 減少達 50%的扭力轉向反應,後 H 型拖曳臂抗扭曲剛性更較標準車款提升達 180%,搭配可連動引擎、前輪轉向及底盤設定的特殊+R 模式,使其在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創下了 7 分 50 秒的最速市售前驅車單圈成績。

[ 影音 ] 熱血魅力 Honda Civic Type R 國內首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