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5 年 8 月、在國內首度發表了搭載 T6 動力的 2016 年式 S60、V60 及 XC60 T6 R-Design 車款,其中 S60 及 V60 T6 車款在 2014 年底就已先行展開預售,而 XC60 T6 R-Design 是直到 2015 年 8 月才首度引進國內的全新車型,且擔當起國內 XC60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旗艦車款。

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5 年 8 月在國內首度發表了搭載 T6 動力的 XC60 T6 R-Design 車款,擔當起國內 XC60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旗艦車型,新車售價則較 XC60 T5 R-Design 增加 23 萬來到 247 萬。

R-Design 車型專屬外觀內裝設定

與以往試駕過的 XC60 T5 R-Design 車款相比之下,XC60 T6 R-Design 擁有完全相同的外觀設定,皆採用了包含專屬水箱護罩、專屬前後保桿造型、霧銀照後鏡、行李廂上方擾流尾翼及鍍鉻雙排氣尾管等 R-Design 套件設定,且足下亦同樣配置了 R-Design 19 吋鋁圈搭配 235/40R 19 輪胎。兩款車型最主要的差異之處,僅止於車尾型號的不同。

XC60 T6 R-Design 擁有與 XC60 T5 R-Design 完全相同的外觀設定,主要的差異之處僅止於車尾型號的不同。
XC60 T6 R-Design 外觀配置了 R-Design 專屬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霧銀照後鏡、行李廂上方擾流尾翼等設定,足下配置了 R-Design 19 吋鋁圈搭配 235/40R 19 輪胎。

XC60 T6 R-Design 在黑色內裝的基礎下,同樣標配了 R-Design 車型專屬的黑色中控台搭配鋁合金飾版的設定,包含專屬跑車座椅、門板及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處,皆採用黑色皮質搭配白色縫線處理,且在方向盤下方鑲崁了 R-Design 專屬徽飾,藍色數位儀表組更具備了 R-Design 字樣儀表開機畫面,獨特的內裝配色更能顯現出 R-Design 車型獨有的性能風格設定。

XC60 T6 R-Design 配置了 R-Design 車型專屬的黑色中控台搭配鋁合金飾板,包含專屬跑車座椅、門板及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處,皆採用黑色皮質搭配白色縫線處理,雙前座椅具備電動 8 向調整,駕駛座椅更具備 3 組記憶模式,XC60 T6 R-Design 擁有車系中最豪華的內裝配置。
XC60 T6 R-Design 配置車型專屬的藍色數位儀表組,且同樣提供三種顯示模式選擇,方向盤下方及金屬門檻皆擁有 R-Design 專屬徽飾,中控台更採用了類碳纖維紋路的黑色大面積飾板。

首搭 2.0 升雙增壓汽油動力,加速實測 7.02 秒破百

XC60 T6 R-Design 與 XC60 T5 R-Design 相比最大的差異之處,即在於引擎蓋底下的動力配置設定,兩款車型雖採用排氣量相同的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但 T6 R-Design 車款除了渦輪增壓外更增加了機械增壓的配置,在雙增壓的輔助下,使其可在引擎轉速 5,700 轉時輸出 306 匹的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2,100 轉起至 4,800 轉皆可提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定。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XC60 T6 R-Design 可在 6.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 XC60 T5 R-Design 縮短了 0.3 秒。

T6 R-Design 車款所配置的 2.0 升動力在渦輪與機械增壓的雙重輔助下,可輸出 306 匹的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定。

為了驗證 XC60 T6 R-Design 的實際加速性能表現,我們也架上 P-Box 進行加速測試,在關閉循跡系統搭配變速箱 Sport 模式設定下,雖然 XC60 T6 R-Design 已採用 19 吋胎圈設定,但仍禁不住引擎扭力全數釋放而頻頻打滑,直到變速箱換上二檔前輪才真正抓住地面,經過多趟的加速測試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所取得的最佳成績為 7.02 秒,與原廠公佈數字僅有 0.12 秒的細微差距,實際的加速表現優於預期。

以 P-Box 為 XC60 T6 R-Design 進行加速測試,經過來回數趟後,測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最佳時間為 7.02 秒,與原廠公佈 6.9 秒僅有 0.12 秒的細微差距。
廣  告
XC60 T6 R-Design 底盤採用了 Sport 跑車化設定,且避震器也改採可降低車高的短彈簧,並搭配 19 吋的胎圈配置,在操控表現上已較一般車型有所提升,但 T6 動力在出彎時仍會出現些許的扭力轉向特性。

XC60 T6 R-Design 底盤採用了 Sport 跑車化設定,與其它非 R-Design 車款所配置的 Dynamic 運動化底盤有所不同,且最小迴轉半徑亦增加至 6.1m,另外避震器也換上了可降低車高的短彈簧設定,搭配 19 吋的胎圈配置,在操控設定上已不同於一般非 R-Design 車款,提供了更為優異的整體操控表現。不過,也許是 T6 動力的輸出著實強勁,在出彎時若是重踩油門,容易感受到因扭力轉向產生的方向盤些微扯動感,略微影響了整體的操控順暢度,若是可以換上四輪驅動設定,相信將可更有利於整體動力發揮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