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美於 2015 年底發表後,泰國本田在 2016 年 3 月 11 日發表了 Honda 主力中型房車第 10 代 Civic。新車外觀與美規版相同,導入了 1.5 升四缸 VTEC 渦輪引擎,與 1.8 i-VTEC 引擎搭配共編成四個車款。另外與台灣息息相關的中國版本部分,新車將在 4 月份上市,動力則僅有 1.5 升渦輪部分,另外 1.0 升渦輪引擎將在 10 月後登場,而臺灣確定引進日期將會落在 2017 年。

泰國版第 10 代 Civic 與美規版相同,導入了 1.5 升四缸 VTEC 渦輪引擎,與 1.8 i-VTEC 引擎搭配共編成四個車款。

自 2015 年於北美發表後,Honda Civic 已經獲得了極多殊榮,包括 2016 新車購買最佳排行榜最佳小型車與年度最佳購車首選、2016 年度風雲車房車組冠軍、IIHS 進階安全首選名單等獎項。作為 Honda 在亞洲的全球戰略生產基地,泰國本田率先亞洲發表了第 10 代 Civic,新車將在泰國新工廠 Prachinburi 進行生產,並且由此外銷至亞洲與大洋洲等地區。Honda 第 10 代 Civic 泰國版本與美規版外觀無太大的差異,僅車頂的鯊魚鰭天線取消,作為第 10 代標誌的 C 型 LED 尾燈與 LED 晝行燈仍然是標準配備,搭配較低的車高與較寬的車身設計,為新車比前一代帶來更具侵略性的外表。

Civic 第 10 代標誌的 C 型 LED 尾燈。

室內空間的部分,由於 Civic 第 10 代軸距比前代加長了足足 30mm,因此車室空間更加充足。中控台的部分則配備 7 吋觸控螢幕,可利用 USB 或藍牙系統連接 CarPlay 蘋果手機車載系統,並且顯示與操控各項功能,除了利用觸控以外,亦可利用方向盤上的按鈕進行控制。以熱帶、亞熱帶地區為主的泰國版 Civic,還擁有一項特別的功能,可利用遙控器啟動引擎與空調系統,可以提前發車開冷氣,讓車內提前冷卻,減少駕駛等待的時間,同時車門仍可保持鎖定狀態。

中控台的部分則配備 7 吋觸控螢幕,可利用 USB 或藍牙系統連接 CarPlay 蘋果手機車載系統,並且顯示與操控各項功能。
廣  告

從 1,700 轉到 5,500 轉都擁有最大扭力的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

泰國版 Civic 的動力系統,僅推出 1.8 升 i-VTEC 四缸引擎與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歐規版本的 1.0 升渦輪引擎則沒出現在編成中。經過 Earth Dream 科技研發後,1.5 升 VTEC 雙凸渦輪引擎搭配 CVT 自排變速箱,可以在 5,500 轉輸出 173 匹馬力,而扭力帶則從 1,700 轉一路到 5,500 轉都能擁有 22.44 公斤米的扭力,等同於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但油耗與廢氣卻僅與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相仿。另外 1.8 升單凸輪軸的 i-VTEC 引擎與 CVT 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141 匹馬力與 17.8 公斤米的扭力,與台灣目前已有的 9 代版本引擎相同。

而根據 U-CAR 得到的獨家消息,目前中國版本已經確認第 10 代 Civic 即將在四月上市,以東風本田的消息來看,外觀與泰版、美規版相同,不過動力編成將捨棄自然進氣,僅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預計售價將在 13~16 萬人民幣,另外 10 月之後將會推出 1.0 升 VTEC Turbo 版本。大家最關心的臺灣部分,由於現任社長小林即將調離,在新社長還沒到任前,引進計畫暫時擱置,目前確定會引進 1.5 升渦輪版本,規格配備將會與中國版同步,預估售價將會在百萬上下,而上市日期將會延到明年才會推出,未來若有更新的消息,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為大家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