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在 2010 年時,於麾下高階品牌的 Range Rover 中,推出更平易近人、造型時尚獨特的 Evoque 車系後,於市場上獲得好評,甚至成為 Range Rover 最後歡迎的系列作品,而在 2015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Land Rover 正式發表了 Evoque 的敞篷版本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原廠也將之定位為全球首款敞篷豪華 SUV。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在 3 月初即已預告,將在第二季於國內發表 Evoque Convertible,近日則是先行展開預售。

九和汽車共計將為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推出 SE Dynamic、以及 HSE Dynamic 兩款車型,預售價格分別為 339 萬以及 439 萬。九和汽車表示。兩車型 100 萬的價格差異,主要在於約莫近 70 萬元的配備價差,其餘則是奢侈稅所影響。

Land Rover 於 2015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預計在 2016 年第二季發表,近日則是展開預售。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推出敞篷車型的脈絡,要回溯到 2012 年,Land Rover 在日內瓦車展上,展出一輛以 Evoque Coupe 為基礎所打造的敞篷概念車,當時多少有著測試市場接受度的概念;時序來到 2014 年時,隨著間諜照的露出,Range Rover Evoque 敞篷版的問世呼之欲出,隔年年底的洛杉磯車展,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正式亮相。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6 年 3 月分,公布年度品牌目標與市場規劃時,則是宣布將於第 2 季正式導入。

導入國內的 Evoque Convertible 共推出 SE Dynamic 以及 HSE Dynamic 兩種車型,入門的 SE Dynamic 預售價格為 339 萬,HSE Dynamic 預售價格則為 439 萬元。

以 Evoque Coupe 為基礎所打造的 Evoque Convertible,採用防水織布的軟頂敞篷設計,根據原廠資料顯示,Evoque Convertible 的軟頂敞篷可於 18 秒內完成開啟,關篷則是在 21 秒內完成,並且能在時速 48 公里之內進行操作。而因應電動敞篷機構設置,Evoque Convertible 車尾行李廂容積,較一般版本的 420 公升減少許多,僅達 251 公升之多;加上敞篷機構以及隱藏的 RPD 車身翻滾防護系統 (Rollover Protection Device),Evoque Convertible 車重較 Evoque Coupe 多出不少。

在動力單元部分,Evoque Convertible 動力單元,與國內的 Evoque Coupe 相同,皆為一具 2.0 升之 Si4 直列 4 缸渦輪增加汽油引擎,並搭載有缸內直噴系統,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4.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9 速 ZF 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公布資料顯示,Evoque Convertible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6 秒,極速則是落在 209 公里之譜;在效能表現部分,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1.63 公里,每公里排放 201 克之二氧化碳。

Evoque Convertible 首波僅導入 2.0 升 Si4 直列 4 缸渦輪增加汽油引擎,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4.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9 速 ZF 手自排變速系統。此外,Land Rover 引以為傲的全地型穿越能力,完全不因敞篷設計而有所限制,Terrain Response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同樣標配其中。

九和汽車針對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的預售,推出 SE Dynamic 以及 HSE Dynamic 兩車型選擇,價格依序為 339 萬以及 439 萬,前面有提到過,兩車型 100 萬元的價差,主要是近 70 萬元的配備差異,其餘則是奢侈稅的影響。在配備較高階的 HSE Dynamic 車型上,標配有主動式全 LED 頭燈與晝行燈、Keyless Entry 免鑰匙進入系統、Oxford Leather 真皮包覆儀錶台與內門板、Oxford Leather 真皮包覆座椅、車艙個人化 LED 氣氛燈。

廣  告

安全防護部分則是增列有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CVS 智慧型動態車輛偵測系統、RTD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系統、360°可變視角環車攝影系統附拖車定位功能等標準配備,同時原廠 InControl Pro 中文化 NGI 衛星導航系統、英國 Meridian 660W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 (SE Dynamic 車型為 380W),同樣都列為 HSE Dynamic 車型的標準配備;此外,就外觀部分來看,SE Dynamic 標配 19 吋的胎圈組,而 HSE Dynamic 則是升級至 20 吋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