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車廠 Land Rover 大膽推出全球首款敞篷豪華 SUV: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野心勃勃的 Land Rover,目前正在以旗下現行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為基礎,開發一款預計 2017 年推出、On-Road 訴求,且鎖定 BMW X6 與 Mercedes-Benz GLE Coupé而來的大型豪華 SUV:Range Rover Sport Coupé。

Land Rover 將以旗下現行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為基礎,開發一款預計 2017 年推出、On-Road 訴求的大型豪華 SUV:Range Rover Sport Coupé。

目標豪華運動休旅車市場

車身長度預料將介於現行 Range Rover Sport (4,850mm) 與 Evoque (4,365mm) 之間、略短於兩位對手 4.9 公尺車長的 Range Rover Sport Coupé,會與 Jaguar F-Pace 共用底盤,也就是說車長約會落在 4.7 公尺附近,其尺寸更接近 BMW X4 的 4.6 公尺,但其價格定位是比 X4 更高階的車款。外觀的部分,預計將會延續 Evoque 的概念,以家族語言的長引擎蓋為基礎所打造,預計外觀可能會相當接近 Evoque。

新車目標對手將是 BMW X6 與 Mercedes-Benz GLE Coupé等豪華運動休旅車。

以駕駛為本的座艙風格

車室內部空間將會是 Sport Coupé的重點,以 X6、GLE Coupé等豪華運動休旅車為目標,預計將會設計出比現行 Range Rover 系列更加高級的內飾出來,車內座位仍將以豪華四座為基礎,但 2+1 的後座設計與五組安全帶仍然會在選項內。駕駛座的設計概念將會非常接近飛機駕駛艙的概念,提供以駕駛為主的座艙風格,而後門將會盡量的設計至極小,維持整車外觀的優雅程度,搭配新材質的內裝,提升其豪華的感受。

廣  告

動力系統的部分原廠仍未有確定的內容露出,不過預計將會與 F-Pace 同樣搭載 4 缸與 6 缸汽柴油引擎。除此之外,由 JLR 集團所推出的 I-Pace EV 純電引擎款也可能會搭載在 Sport Coupé身上,目標市場當然是以美國加州為主,而油電款式當然也可能會在序列中,很可能會是搭載於 Range Rover Sport 車上 340 匹馬力的 3.0 升 SDV6 HEV 引擎。當然,JLR 集團序列的 V 型 8 缸引擎也有可能會加入,若是能搭載這顆擁有 542 匹馬力的 5.0 升 V8 渦輪引擎,其動力搭配鋁合金車台預計將僅有 1,800 公斤的車重,將會遠勝於 X6、GLE Coupé兩款目標對手。

雖然新車還沒有更確切的消息,但是一般預測將會在 2017 年登場,U-CAR 將會持續為大家追蹤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我們的報導。

Range Rover Sport Coupé,會與 Jaguar F-Pace 共用底盤,也就是說車長約會落在 4.7 公尺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