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已於 3 月份搶先報導中國版第 10 代 Civic 實車與重點規配,現在,Honda 選於 2016 年 4 月 12 日晚上,正式在中國發表全新第 10 代 Civic (思域),全車系搭載 Honda 最新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

在中國市場負責導入 Civic 車系,是劃歸給 Honda 與東風汽車合資的東風本田,此次東風本田還替中國版 10 代 Civic 取了 220 Turbo 的響亮副車名,象徵 10 代 Civic 的渦輪動力擁有約 220Nm (實為 226Nm,約 23kgm) 的充沛扭力。車型編成則有豪華版手排、豪華版自排、尊貴版自排及尊耀版自排 4 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129,900、139,900、155,900 及 169,900 人民幣,直接換算新臺幣約在 65.8 至 86 萬之間。

東風本田正式在 4 月 12 日於中國發表第 10 代 Civic (思域),初期提供 4 種車型選擇,售價從 129,900 人民幣起跳。畫面擷取自 http://www.civic.com.cn/

1.5 升渦輪搭配 6 速手排或 CVT,最佳油耗 18.5 公里/公升

為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替 Honda 銷售開疆闢土,中國版第 10 代 Civic 可說是好料盡出,配上 Honda 當前最新動力科技與安全配備。

其中全車系均使用新開發的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在 5,500 轉時輸出 175 匹的最大馬力、1,800~5,500 轉提供 2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部分只有最入門車型搭配 6 速手排,其餘版本均使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手排車型可在 8.8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為 208 公里/小時,自排車型的 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8.6 秒就能完成,但極速下降至 200 公里/小時。

中國版 10 代 Civic 在當地提供 7 款車系塗裝,給消費者選購,包括此次主打的琥珀橙車色。
中國版 10 代 Civic 擁有和其它市場相同的外型,並沒有採用特殊專屬設計。

此外,中國版 Civic 全車系標配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來幫助改善油耗,依據東風本田所公布的當地油耗測試資料,手排車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行駛 16.6 公里,搭載 CVT 變速系統的豪華版自排車型進步到每公升行駛 18.5 公里,至於配備較豐富的尊貴版及尊耀版則同為每公升行駛 17.5 公里。

全車系均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175 匹、23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或 CVT。
廣  告

入門就有 VSA+6 SRS,高階標配 LED 頭燈、Honda Sensing

配備部分,即使是最入門的豪華版手排車型就已擁有相當豐富的配備,包含 7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HDMI、支援 Apple CarPlay 的 USB 介面、雙區恆溫、多功能方向盤、藍牙通訊、6/4 分離座椅、VSA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及全車 6 氣囊。

2,700mm 軸距設定替 10 代 Civic 帶來寬敞的車內空間。

高一階的豪華版自排車型除換上 CVT 變速箱之外,配備部分僅增加遠程遙控引擎啟閉系統。
次高階的尊貴版自排享有更多豪華配備,增列遠近光 LED 頭燈、LED 方向燈、頭燈自動啟閉、17 吋輪圈、車門把手從同色改電鍍、真皮方向盤/排檔頭、定速系統、駕駛座 8 向電調皮椅、導航,以及可透過雲端,即時提供導航、天氣、新聞及緊急救援服務的 Honda Connect「智導互連系統」。

中國版 10 代 Civic 的配備頗為豐富,入門版也享有 7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以及雙區恆溫、多功能方向盤、VSA 及 6 氣囊等齊全配備。

最高階的尊耀版自排車型,除享有和尊貴版相同的配備水準之外,進一步將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包含了 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 、LSF 低速跟隨模式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LaneWatch 盲點警示系統 、LKAS 車道維持輔助 、LDW 車道偏移預警 ,以及 RDM 車道偏移抑制系統等,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網。

亞太與中國陸續發表,台灣將較晚導入

目前 10 代 Civic 自從 2015 年在美國發表上市後,近來也已陸續在泰國、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以及這次的中國上市販售。至於國內消費者最關切的臺灣市場部分,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最快也得等到 2017 年臺灣本田才會導入 10 代 Civic 進行販售,後續關於 10 代 Civic 的發展 U-CAR 將持續掌握,並帶來最新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