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麾下的 M GmbH,強悍的性能魅力不僅在市場上大獲好評,近年來也積極參與各級賽事,除了四輪賽事之外,也包含了兩輪世界頂級賽事的 Moto GP;當然,並不是用 M 款座駕參加摩托車賽事,而是出仕場上關鍵時刻即會現身的 Safety Car 一職。

BMW 近日公佈了 M4 GTS DTM Safety Car,從名稱中就清楚了解,乃是用於 2016 年度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 (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 的賽事前導車輛。

BMW 近日發表了 M4 GTS DTM Safety Car,將擔任 DTM 2016 年賽季的 Safety Car。

藉由賽事、再行強調性能魅力

響應賽事安全與強調車輛性能實力,M GmbH 每每會以自家最新款的 M 款座駕為基礎,改裝成足以擔任不同賽事前導的作品,包含了現行 Moto GP 賽事中的 M2 Moto GP Safety Car,往昔的 M4 Moto GP Safety Car、M6 Moto GP Safety Car 等,甚至 X5 M 也用於 Moto GP 賽道上的醫療專車。此外,BMW 麾下的 Safety Car 作品,還有 BMW S 1000 RR Safety Bike、i8 Safety Car 等等。

外觀上與一般版本 M4 GTS 最大的不同,就是車頂的 LED 等組,車頭 LED 燈組增列閃爍功能,而中央氣壩也加上了 LED 閃爍裝置。

近日所公佈的 M4 GTS DTM Safety Car,乃是針對 DTM 賽事進行改裝,以符合 DTM 賽事需求,更重要的,就是其取代了 2015 年賽季的官方 Safety Car,也就是競爭對手的 Mercedes-AMG GT S,畢竟同為豪華級距的德系品牌,相互間的激烈競爭,可不僅止於一般銷售市場上,更早已延伸至性能、賽場等領域。

廣  告

GTS 僅需 3.8 秒完成 0~100km/h

BMW 在 2014 年發表了 M4 Coupé,隔年則是推出了性能大幅提升、賽道為主要目第的 M4 GTS,性能與操控全面升級的同時,也僅限量生產 700 輛,讓 M4 GTS 擁有更引人注目的產品魅力。除了外觀與內裝導入多項賽車化設計,動力數據也從原本的 431 匹最大馬力、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升至 500 匹的最大馬力數值,最大扭力則是來到 61.2 公斤米之譜,搭配具有起跑模式設定的 M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僅需 3.8 秒即可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M4 GTS 乃是限量推出、針對賽事目的所進行改裝的車款,因此包含了防滾籠、賽車座椅、六點式安全帶、滅火器等,原本就已相當齊備。

受惠於 M4 GTS 賽道式樣的產品特質,BMW 並不需要為 M4 GTS DTM Safety Car 進行大幅度的改裝,未改裝前即有完整的防滾籠、賽車椅、六點式安全帶、滅火器等賽事配備,BMW 只需要為 M4 GTS 加裝車頂的 LED 燈組、車頭 LED 燈組增加閃爍功能,以及前氣壩加裝 LED 閃爍裝置,輕鬆且簡單的就完成了 M4 GTS DTM Safety Car;此外,還有加裝無線電通訊系統,讓 Safety Car 與大會之間能夠迅速進行指令溝通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