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BMW 廠隊車手 Marco Wittmann 於 2014 年度 DTM 德國房車賽事中、順利取得了 DTM 德國房車賽的年度車手冠軍,BMW 旗下運動部門 M GmbH 特別在日前首度發表了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藉此慶賀 BMW 廠隊於今年 DTM 德國房車賽的優異表現,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僅限量 23 輛,23 也正是 BMW 廠隊車手 Marco Wittmann 的賽車編號。

為了慶祝 BMW 廠隊車手 Marco Wittmann 於 2014 年度 DTM 德國房車賽事中、順利取得了 DTM 德國房車賽的年度車手冠軍,BMW 旗下運動部門 M GmbH 特別在日前以其賽車外觀塗裝為基礎(上圖),首度發表了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下圖),僅限量 23 輛。

為了突顯特式車款的與眾不同之處,原廠特別為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採用與 BMW 廠隊車手 Marco Wittmann 的 23 號 M4 DTM 賽車相近的外觀塗裝,在白色的基礎外觀配色下,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沿用來自與賽車相似的橘色水箱護罩設計,前保桿雖未改採與 M4 DTM 賽車相同的誇張下擾流設計,但在市售車型的基礎下,也刻意將下擾流加裝碳纖維套件,照後鏡亦同樣改採碳纖維材質處理,同時車尾也追加了碳纖維尾翼及下擾流,與車身形成搶眼的對比配色。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外觀最大的特色,則是採用與 23 號 M4 DTM 賽車相同的黑色引擎蓋與行李廂蓋彩繪,並在其中加入了 7 色彩虹彩條塗裝,與一般市售車型有著相當明顯的差異性。此外,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在車門兩側亦具備了 23 號賽車號碼,以及車側下方的大型 M 專屬徽飾,同時在車側窗更具有德國國旗、DTM Champion 2014 以及 Marco Wittmann 名字的 WIT 簡寫字樣,藉此創造出與 M4 DTM 賽車相近的外觀塗裝設定。

廣  告

內裝部份,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的變更幅度不若外觀明顯,在黑色真皮包覆內裝搭配白色縫線的基礎下,特式車在車側 M4 門檻黑色金屬踏板上、追加了 BMW 廠隊車手 Marco Wittmann 的簽名。同時車室內也採用了競技氣息較為濃厚的碳纖維飾板配置,並在副駕駛座前方、追加了 DTM Champion 2014 以及車手簽名字樣,突顯特式車的紀念價值。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在黑色真皮包覆內裝搭配白色縫線的基礎下,在車側金屬踏板追加年度冠軍車手 Marco Wittmann 的簽名,同時副駕駛座前方的碳纖維飾板亦同樣追加了 DTM Champion 2014 以及車手簽名字樣。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在動力設定部份,仍維持一具實際排氣量 2,979c.c.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至 7,300 轉間、爆發出 431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則自轉速極低的 1,850 轉即開始釋放,一直到 5,500 轉都能持續提供 56.1 公斤米的強大推力。搭配上 M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M4 DTM Champion Edition 特式車,可在 4.1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皆被電子限速限制在 2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