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最新的跨界休旅車 Kicks,在 2016 年 5 月日正式於官方網站上亮相!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Kicks 的正式發表場合會是在今年 8 月展開的巴西里約奧運,發表後旋即在當地上市。

雖然 Kicks 主要針對拉丁美洲市場而來,但 Nissan 強調除了拉美地區之外,Kicks 的販售足跡會再擴展至全球 80 個以上的國家,也就是說 Kicks 並非拉丁美洲專屬,其它市場也有機會一睹 Kicks 的風采,但 Nissan 目前尚未公佈其它市場的上市時間表。

Nissan 最新跨界休旅 Kicks,將在今年 8 月率先在巴西發表上市。

外型尺碼比 Juke 更迷你

這輛外型年輕又帥氣的跨界休旅車,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295、1,760 以及 1,590mm,整體身形比 Juke 更短、更窄,車高則是多出 25mm,2,610mm 的軸距也較 Juke 長 80mm。造型設計部份,完全移轉自 2014 年聖保羅車展中的 Kicks Concept 概念車,並擁有 Nissan 當前具特色的家族化設計。

整體造型大量轉移自 2014 年聖保羅車展中的 Kicks 概念車,並擁有 V-Motion 水箱罩、迴飛鏢狀尾燈,以及懸浮式車頂......等,新世代 Nissan 車款共有的造型特色。

車頭不容錯認的,就是 Nissan 新世代車款都會使用的 V-Motion 大型 V 字水箱護罩,搭配兩旁附有 LED 導光條的銳利頭燈;搶眼的橘色車頂是承襲自概念車的元素,並刻意在 A/B/C 柱採用黑色塗裝,帶來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

鈑件線條豐富的車尾,則配上 Nissan 具特色的迴飛鏢造型尾燈,車身四周下緣另包覆上灰色防刮塑料飾件,和銀色車頂架及稍微挑高的底盤離地高,一起營造出戶外休旅風格。

Kicks 比 Juke 還要迷你,車長和車寬都較短且窄,唯車高和軸距均比 Juke 更高且長。

原廠聲稱擁有同級最佳空間

Kicks 的內裝可以選擇搶眼的皮革顏色,搭配上黑色塑件、類金屬材質及鋼琴烤漆飾板,一起組合出層次豐富的車室氛圍。目前看來,Kicks 的內裝並沒有先前國外媒體形容的那麼陽春,反倒有著頗為誘人的陳設與質感,也原廠宣稱即使 Kicks 採用類跑車化的流線外型設計,但車內空間上,無論前後座或後廂置物空間的表現,絕對都可凌駕當地市場的同級對手之上。

內裝可搭配搶眼、年輕的皮革色系,並配有平底方向盤、AVM 環艙影像及 7 吋多媒體主機等配備。

配備方面亦相當豐富,擁有運動風強烈的三輻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上面羅列可控制音響系統及藍牙通訊裝置的按鍵,中控臺上安插有一具 7 吋全彩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除可支援 SD 記憶卡、USB 及 AUX-IN 等擴充介面之外,也擁有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安全性方面則有附移動物體偵測能力的 AVM 環艙影像監視系統,以及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

廣  告

Kicks 上市之後,會在 Nissan 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工廠進行生產,為了應付 Kicks 即將帶來的龐大市場需求,Nissan 早已投入 1.92 億美元的巨資,對該工廠進行升級作業,同時 Kicks 也將額外提供當地約 600 個就業機會。

Nissan 聲稱 Kicks 不受跑車化外型影響,乘坐及置物空間,在拉美市場都將是同級中的佼佼者。

至於 Kicks 有機會來到臺灣嗎?目前仍無法確定,但至少目前消息顯示 Kicks 已非拉美市場專屬,而是會拓展至全球 80 個以上的國家販售,臺灣會是其中之一嗎?U-CAR 當然樂見其成,同時我們也將繼續追蹤 Kicks 的後續消息,並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