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經報導,Škoda 品牌旗下首款 7 人座 SUV 車系「Kodiaq」,將於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正式發表,而 Skoda Taiwan 則在全球首演之前,確認 Kodiaq 將會導入臺灣市場販售,並解釋其命名之由來。Škoda Kodiaq 預計於 2017 年下半年在臺灣發表亮相,為國內 7 人座 SUV 市場增添生力軍。

Škoda 品牌旗下首款 7 人座 SUV 車系「Kodiaq」,將於巴黎車展首演,同時確定將導入臺灣市場。

7 人座 SUV、車長 4.7 公尺

隨著消費者習慣的轉移,7 人座休旅的機能性與使用彈性逐漸受到重視,對應的 SUV 或 MPV 車款近年來更是成為各大廠發表的重點。而隸屬於 VolkSwagen Group 旗下的Škoda 品牌,因應母集團所設定的銷售成長目標,自然也要積極搶攻這塊休旅市場,而藉由集團內 MQB 底盤平臺所打造的出來的 Kodiaq,正是一款 7 人座、車長 4.7 公尺、SUV 車格設定的產品。

Kodiaq 採用 VolkSwagen 集團內 MQB 底盤平臺打造,是一款 7 人座、車長 4.7 公尺、SUV 車格設定的產品。(圖片為 ViSionS 概念車)

依照目前的資料來看,Škoda Kodiaq 將會搭載包含 1.4 TSI、2.0 TSI 與 2.0 TDI 三種動力選擇,其中 1.4 TSI 引擎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2.0 TSI 引擎則有 180 匹和 220 匹的兩種版本,柴油 2.0 TDI 引擎則提供 150 匹和 184 匹兩種選擇,動力搭配組合相當多元。

廣  告

而其中最吸引人注目的,則是在 ViSionS 概念車上出現的 Plug-in hybrid 動力,搭載 1.4 TSI 引擎與電動馬達,總計可輸出 225 匹最大馬力,同時電池的純電續航力也可達 50 公里以上。不過,屆時臺灣市場會導入哪幾種的動力組合,還有待Škoda Taiwan 進一步確認。

Škoda Kodiaq 將會搭載包含 1.4 TSI、2.0 TSI、2.0 TDI 以及最吸引人注目的 Plug-in hybrid 動力。

命名由來 – 阿拉斯加 Kodiak 棕熊

根據Škoda 表示,Kodiaq 車系之命名由來,取自於美國阿拉斯加南端的 Kodiak 島嶼,島上約有 14,000 名居民以及 3,500 隻熊。當地原住民族 Alutiiq 對熊的稱呼為 Taq uka‘aq,字尾的 q 即是動物的命名方式;而Škoda 在為旗下的全新大型 SUV 命名時即遵循此傳承將字尾更換為 q,就成為了 Kodiaq。

Kodiaq 預計於 2016 年 10 月巴黎車展全球首演,臺灣導入時間為 2017 年下半年;而隨後,以喜馬拉雅山雪怪為命名的 Yeti 也將進行第 2 代車系的大改款,一起壯大Škoda 運動休旅家族,有興趣的讀者也可持續關注 U-CAR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