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快速向上攀升的韓國品牌:Hyundai,靠著積極網羅世界各地一流的人才,不但造車工藝品質日益增進,在外型設計上也跳脫品牌早年的框架,更加動感而吸引不少民眾的注意;而除了 Hyundai 本身的成長之外,集團更是野心蓬勃極力發展 Genesis 為旗下豪華品牌的代表。

因此繼 Volkswagen 集團的比利時籍設計師 Luc Donckerwolke、Lamborghini 設計總監 Manfred Fitzgerald 為資深副總裁之後,5 月 16 日再宣布任命前 Bentley 設計師 SangYup Lee 自 6 月起將成為品牌造型設計中心的副總裁。

Hyundai 5 月 16 日宣布任命前 Bentley 設計師 SangYup Lee 為品牌造型設計中心的副總裁。

再次與 Luc Donckerwolke 攜手,重心在於佈局豪華品牌 Genesis

Hyundai 表示,SangYup Lee 對於豪華車款的外觀、內裝設計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因此來到 Hyundai 之後,將與資深副總裁 Luc Donckerwolke 攜手,領導 Hyundai 集團以及 Genesis 品牌在車輛內裝、外觀上的設計鋪陳、顏色搭配、用料材質等等,以期能將 Hyundai 集團的車輛質感再向上提升層級。

SangYup Lee 將與資深副總裁 Luc Donckerwolke 攜手,領導 Hyundai 集團以及 Genesis 品牌在車輛內裝、外觀上的鋪陳、顏色搭配、用料材質等等。
廣  告

全球知名韓國籍設計師,「大黃蜂」為設計代表作之一

SangYup Lee 現年 46 歲,是全球汽車設計產業相當知名的韓國籍設計師,過去在韓國弘益大學畢業,於 1995 年進入位於加州 Pasadena 的藝術學院完成車輛設計的學業,之後進入 Pininfarina 與保時捷設計中心。接著在 1999 年正式進入美國 GM 汽車任職長達 10 年,代表作包含了如 Chevrolet Corvette、Stingray 以及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Camaro 等車款。

SangYup Lee 代表作之一莫過於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

而後又任職於 Volkswagen 集團擔任首席設計師,與 Luc Donckerwolke 共事過,並在 2012 年成為 Bentley 的外觀設計總監,如今來到 Hyundai 與 Luc Donckerwolke 再續前緣,展現出 Hyundai 想把新興的豪華品牌 Genesis 推向與全球各知名品牌並駕齊驅的野心,而這兩位知名設計師將為預計在 2020 年前,陸續推出的 6 款掛上 Genesis 的車款帶了什麼樣的面貌,值得讓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