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Volkswagen Polo,是在 2009 年推出的第 5 代車型,到現在上市已超過 7 年的時間,而近日傳出 Volkswagen 將替 Polo 改朝換代的最新消息,新車推出時間點預估是在 2017 年下半,主要革新除了換上 MQB 底盤之外,還會擁有更高級化的內裝,絢麗的多媒體螢幕,以及新世代動力系統。

搭載 A0 MQB 底盤,車內更大、更高級

原本 Polo 這一級距的 B-Segment 掀背小車,入門的定位,讓它們多半都帶有些經濟、陽春的色彩,不過未來這樣的情況可能會逐漸改觀,B-Segment 入門掀背車將不再入門,像是 Ford 先前就曾表示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 Fiesta,不僅車身尺碼放大,內裝也會更高級,至於原本入門的角色,則會交給 Ka+來接棒!

現行第 5 代 Polo 已經問世 7 年,全新大改款新車預計在 2017 下半年登場,改款首要之務就是告別陽春。

同樣的,Volkswagen 也正在替 Polo 進行高級化的過程,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這幾天報導了有關新一代 Polo 的資訊,根據他們掌握到的消息及推測,新款 Polo 會維持略帶方正的造型風格,並在細節處加入更多的鍍鉻飾件來增加高級感。

而車內將會擁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尤其後座會有顯著的改善,這點主要受惠於新一代 Polo 將換上全新的 A0 MQB 底盤平臺,軸距預計會從現在的 2,470mm 提升到 2,560mm 左右的水準,配合短前後懸的設計,達到車內空間極大化的效果。另外,這套 A0 MQB 平臺主要是針對中國、印度及巴西等新興市場的販售車款所打造,採用成本相對較低的單純機械結構,使其有更多的預算空間替車內帶來新穎配備及高級化鋪陳。

新一代 Polo 內裝將會有更好的用料,配上新穎的多媒體系統,甚至數位虛擬儀表都有機會搭載。 (圖為現行 Polo 內裝)
廣  告

AutoExpress 在報導中提及,新一代 Polo 不僅車內會有更好的用料,同時也會搭載新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除了彩色螢幕之外,高階車型甚至有可能採用 9 吋大螢幕,且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界面,就連吸睛的數位化虛擬儀表也可望透過選配的方式下放給 Polo 使用。

動力方面,新一代 Polo 預計將以 1.0 升 3 缸自然進氣引擎做為入門動力,最大馬力 75 匹左右,其餘還會有 1.4、1.5 及 1.6 升排氣量的汽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90~160 匹,依車型不同可搭配 5 速/6 速手排,或是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