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第 10 代 Civic 車系繼四門房車及雙門跑車相繼推出後,五門掀背版本車型也在 2016 年 8 月 15 日正式發表。在新車正式登場之際,Honda 亦預告了第 10 代 Civic 車系也將以五門掀背版本車型為基礎,推出性能最為強悍的 Type R,且概念車款有可能會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現身。

第 10 代 Civic 五門掀背版本車型在 2016 年 8 月 15 日正式發表,而在以此車型為基礎開發的新一代 Civic Type R 正式推出前,Honda 將先行推出動力輸出較一般車型更為出色的 Civic Type S。

在第 10 代 Civic Type R 概念車尚未現身之際,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 第 10 代 Civic 五門掀背版本車型將在 Civic Type R 正式推出前,先行推出性能強化版本的 Civic Type S,其定位在一般 Civic 車系之上、低於 Civic Type R,讓消費者可以用較低的價格、享受到 Civic 性能車系的動力表現。

Civic Type S 將採用 1.5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預計其最大馬力輸出將提升至 201 匹的水準,且有望提供 6 速手排及 CVT 變速箱兩種傳動選擇。

Civic Type S 將採用 1.5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但有別於一般車型提供的 174 匹及 180 匹版本,原廠預計將其提升至 201 匹最大馬力,且有望提供 6 速手排及 CVT 變速箱兩種傳動選擇。外觀及內裝部份,除 Type S 專屬徽飾外,預計也將追加許多性能化的細節配置,藉此強化 Type S 車型的運動風格。

Civic Type S 五門掀背版本預計主要針對歐洲市場推出,而美國市場的高性能雙門版本則以 Civic Si 為名,且將改採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估計在 220~230 匹左右。

Civic Type S 五門掀背版本預計主要針對歐洲市場推出,而美國市場的高性能雙門版本則以 Civic Si 為名,且將改為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預計在 220~230 匹左右,並搭配 6 速手排設定,與歐規 Civic Type S 有明顯的不同,而 Civic Si 上市日期,預計應在 2017 年初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