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在 2016 年 8 月 25 日,於媒體公辦試駕行程中,正式發表了第三代豪華大型 SUV:Murano Hybrid。臺灣 Nissan 車系第一款 Hybrid 的新車正式售價,與 5 月底開始的預售價格相同,建議售價為 199 萬元,將在 9 月起正式於展間販售。

裕隆日產汽車在 2016 年 8 月 25 日,於媒體公辦試駕行程中,正式發表了第三代豪華大型 SUV:Murano Hybrid。

運動化造型再進化,概念車 Resonance 設計風格上身

第 3 代的 Murano,整體造型上承襲了 Nissan 新世代的 V-Motion 家族特徵,再加上概念車 Resonance 的設計風格,將流暢的外觀造型完全呈現在新車上。燈型部分包括頭燈與尾燈都使用與 370Z 相仿、Nissan 運動風格家族的飛鏢型頭燈後,再加上懸浮式車頂的外觀設計,整個外觀看起來更加亮眼。

燈型部分包括頭燈與尾燈都使用與 370Z 相仿、Nissan 運動風格家族的飛鏢型頭燈。

新款的 Murano 尺寸屬於標準的大型 SUV,車長 4,895mm 搭配 2,825mm 的軸距,讓室內空間非常的寬裕。不過車高僅 1,690mm,相較於 X-Trail 的 1,715mm 還要在矮上一些,搭配較寬的車身,讓本身就屬於動感造型的 Murano,擁有更加運動化的感受。

新款的 Murano 尺寸屬於標準的大型 SUV,車長 4,895mm 搭配 2,825mm 的軸距,讓室內空間非常的寬裕。

豪華舒適享受,搭配極佳的駕駛視野

車內部分,Murano 整體造型仍然以 V-Motion 的設計概念為主,中控台部分即可看出標準的 V 型設計。此外,Nissan 在開發過程中聽取了許多前 2 代 Murano 車主的意見,他們表示歷代 Murano 擁有相當好的前方視野及車內舒適性,而這些優點 Nissan 原廠也將其延續至新一代車款上。

車內部分,Murano 整體造型仍然以 V-Motion 的設計概念為主,中控台部分即可看出標準的 V 型設計。

在中央娛樂系統上,主攻主打豪華跨界休旅的 Murano 中間採用 7 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前座頭枕後方更擁有 9 吋左右獨立螢幕,搭配 Bose 11 具喇叭,提供極高的車內影音享受。同時,各項操控界面的改善也是第 3 代 Murano 的改變重點,將中央娛樂系統周遭的按鍵數量漸少了 60%,從原先的 25 個刪減到只有 10 個,為的就是帶給消費者更直覺得使用過程。

身為品牌豪華休旅車的新一代 Murano,原廠在車內施以相當豪華的鋪陳與用料,包含觸手接可及的皮質包覆方向盤、車門扶手、中央扶手及儀錶上蓋等,另在於細節處搭配木紋飾板及類金屬材質的飾件搭配,打造出氛圍相當豪華、氣派的座艙。再加上 Nissan 一貫以來堅持的座椅舒適度,與 NASA 合作研發的零重力三層減震皮質座椅,搭配寬廣的中央扶手,提供非常舒適的操駕體驗。

Nissan 一貫以來堅持的座椅舒適度,與 NASA 合作研發的零重力三層減震皮質座椅,搭配寬廣的中央扶手,提供非常舒適的操駕體驗。

Hybrid 系統上身,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動力的部分,本次裕隆日產仍然採用單一規格引進,不過捨棄了過去擁有沉重稅金的 3.5 升 V6 引擎,改為代號為 QR25DER 的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可輸出 230 匹馬力,搭配 15kW 的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模組,可達到 250 匹綜效馬力與 5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箱,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代號為 QR25DER 的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15kW 的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模組,可達到 250 匹綜效馬力與 5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安全配備中,新車標配 7 具安全氣囊、再加上 Zone Body 可潰縮安全車體、方向盤、油門、煞車踏板,再加上四門防撞鋼樑與前後保桿內鐵,在北美 IIHS 高速公路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獲得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的評價。

另外主動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配備的部分,除了現在 SUV 標配的三合一煞車、循跡以外,另外包括 IAB 智慧輔助剎車系統、HSA 車輛斜坡輔助系統、L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VSW 盲點警示系統、DSA 疲勞駕駛提醒功能與 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附 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以及 ICC+FCA+FCW 智慧預防碰撞警示系統,也就是一般熟知的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提供完善的預防防護。

在北美 IIHS 高速公路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Murano 獲得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的評價。

新車正式售價為 199 萬元,與預接單完全相同,將搶攻 LSUV 市場。U-CAR 試車組與此同時亦正在進行新車試駕,更多的資訊請期待我們的試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