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小,但集結起來的氣勢卻相當震撼!生產迷你小車聞名世界的 Smart 車廠,於 2001 年起每年在歐洲的不同城市,舉辦大遊行活動。2016 年 8 月 26、27 日在德國漢堡的遊行,共吸引了 3,167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車迷參與,以及多達 1,635 輛的 Smart 小車,打破該車廠歷年來的活動紀錄。

密密麻麻的 Smart 集結在一起,說明年度盛會的超高人氣與號召力。
今年共吸引了 1,600 餘輛 Smart 小車與會,氣勢驚人。
廣  告

Smart 年度盛會,集結全球車主的創意

今年的 Smart 大遊行活動選在德國漢堡舉辦,在這熱鬧的年度盛會中,集結各種不同種類的 Smart 車款一同參與,從轎車、軟頂敞篷到硬頂敞篷,2 人座到 4 人座,汽油車、柴油車、甚至是最新的電動車款,五花八門、琳瑯滿目。

除了不同種類的車款,在外觀部分也處處可見車主的創意,活動現場滿是色彩繽紛的塗鴉、各國國旗彩繪,還有車主將愛車改裝成鷗翼式車門款、車頂加高款、甚至是越野款式,別具特色,讓人大開眼界。

這輛 Smart Fortwo 有著色彩繽紛的圓點。
英國國旗風格的第 1 代 Smart Fortwo,與卡通風格的遮陽板意外地相襯。
這輛第 1 代 Smart Fortwo 則為完全露天的設計,沒有擋風玻璃甚至也沒有車門。
誰說小車不能有鷗翼式車門?這輛 Smart Roadster Coupe 就有著一雙翅膀。
車頂加高的第 2 代 Smart Fortwo,用上了兩片前擋玻璃,相當引人注目。
同樣是第 2 代 Smart Fortwo,這輛居然可以越野。

今年於德國漢堡盛大舉辦,現場宛如嘉年華會

參與盛會的 3,000 多位 Smart 車迷們,除了分享塗鴉設計、暢聊改車經驗之外,現場還可聆聽不同風格的 Live 音樂表演。活動還邀請了德國沙灘排球的 2 大明星球員 Laura Ludwig 和 Kira Walkenhorst 一同出席,2 人共乘著一輛金黃色的 Smart ForTwo 敞篷車出場,炒熱現場氣氛。

車主於活動會場聆聽不同風格的 Live 音樂表演。
德國沙灘排球界的兩大明星 Laura Ludwig 和 Kira Walkenhorst,乘坐一輛金黃色的 Smart ForTwo 敞篷車出席盛會。

下一站,前進西班牙

2015 年,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辦的 Smart 大遊行,吸引了共 2,476 位車迷,以及 1,207 輛特色小車與會;到了今年 2016 年,參與德國漢堡大遊行的車迷數來到 3,167 位,現場有多達 1,635 輛的小車。展望明年 2017 年,Smart 車主大遊行預計將於西班牙東方的小城 Salou 舉辦,屆時有望看到更多的 Smart 車迷與愛車,在地中海的陽光下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