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車壇,發表電動概念車並非新鮮事,但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所帶來的概念車 Generation EQ,卻代表了重要的品牌里程碑,因為這輛電動概念車代表了兩件事情,在 2016 年所成立的電動子品牌 EQ,在巴黎車展正式發表品牌首作,同時,其所搭載的動力模組,已經來到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雖然早在巴黎車展開幕前許久,Mercedes-Benz 即已經陸續揭示相關訊息,但在巴黎的正式亮相,也代表了 Daimler 集團在替代能源上的著墨。

Mercedes-Benz 在巴黎車展,揭示了電動子品牌 EQ 的首款作品,概念車 Generation EQ。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 5 月份時,就先行公布將在替代能源上多所著墨,而在 8 月初則是傳出,其將成立電動子品牌,也就是正式投入量產電動車款的競爭行伍,相隔不久後,旋即公佈了電動子品牌 EQ 成立。

而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 也一如預告,發表了 Generation EQ,從概念車的輪廓線條來看,與 Mercedes-Benz 其他一般車系,擁有相當的設計元素,但車頭水箱護罩、燈組樣式,以及車身上的諸多飾條,則是相當前衛、科技感的呈現。

Generation EQ 的車室空間,同樣展現了十足的未來風格。

這當然是因應電動車款,在結構上與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設計不同,因此可以採用更多平整化的鈑件設計,車頭正中央的三芒星廠徽,兩側則是以代表了環保與科技、藍色的線條勾勒,將其替代能源的身分彰顯於外。在車室空間的部分,當然也是相當未來、科技風格的鋪陳,包含了大面積的液晶螢幕、薄型俐落的座椅造型、以及車室諸多鈑件飾條,成功營造出濃郁的未來概念氛圍。

廣  告

Generation EQ 最重要的,當然是在動力單元的配置,Mercedes-Benz 為 Generation EQ 搭載了兩句電動馬達,能供輸 402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根據原廠數據顯示,Generation EQ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 5 秒內可以完成。在續航力的部分,電池組在充飽電後,可行駛裡成為 500 公里,不過,原廠並未公布電池容量,僅表示超過 70 kW,而充電方式則可支援無線充電,未來預計將會推出快速充電,充電 5 分鐘即可行駛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