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X,讓人想到輝煌的 90 年代,15 年前,Honda 在 F1 賽場上的表現如日中天,但在現實的道路上,法拉利的性能地位仍無可撼動,於是,藉著 F1 賽車的研發經驗,彼時的 Honda,正盤算著打造一部足以擋在義大利烈馬前面的超級跑車。

即使是最終版的 NSX-R GT,與最初代車款的差異仍然相當有限,但處處跑車化的設計,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這款造型「神似」法拉利,實際性能也不遜於法拉利的日製超級跑車,儘管問世之初備受注意,但實際上,這 15 年來,Honda NSX 的總生產量還不及兩萬輛,不過即使如此,在其推出之後,只要提起日製高性能跑車,NSX 的名號總是讓人無法忽略。但礙於整體設計已明顯跟不上新世代同級距車款,加上 2001 年的改款幅度不如預期,NSX 的衰老與它的堀起一樣,來得快,也去得快。

HSC,下一部 NSX?

就在日前,日本 Honda 青山總部已經證實,現行的 NSX 將會在六月正式停產,而甫推出的 NSX-R GT(全球僅生產 5 部,售價 5000 萬日圓),則幾乎就是該車系告別車壇的告別作。那麼,下一位接棒者是誰?雖然全球媒體一致認為 2003 年發表的 HSC 概念車極有可能就是 NSX 的後繼車款,但到目前為止,Honda 還未證實這項傳言,傳奇退位,新的速度之魔正在蘊釀,全球都在偋息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