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與美甲知名廠商 OPI 合作推出 Mustang 同色指甲油。

Mustang 在美國市場大賣的程度,實在超乎一般人的想像,而現在 Ford 又出新招,與指甲養護彩繪專門品牌 OPI 合作,推出與烤漆同色的指甲油。Ford 此一舉動,是希望能夠藉 Mustang 的超高人氣,以拉抬整體品牌形象。而這一系列的指甲油,將自今年六月起在美國以及加拿大共計 25,000 家指甲沙龍鋪貨。在臺灣的消費者似乎是無緣一親 Mustang 的芳澤,不過到是可以趁著親朋好友到美加地去遊玩的時候,帶兩瓶 Mustang 烤漆同色的指甲油,過過乾癮。

Mustang 首席設計師 Larry Erickson 表示,當初在設計這一款車的時候,就是要凸顯消費者的個人風格以及特色。而現在 OPI 所推出這一系列的指甲油,更讓喜愛 Mustang 的車主,可以無時無刻的將那炫目的車色附著在身上,四處向人炫耀。

這次汽車製造業與美容業破天荒的合作,為異業結盟的例子再添一樁新典範,每一瓶 OPI 的 Mustang 系列指甲油的瓶身上,都會有那匹招牌野馬的標誌,以合作品牌的方式銷售。除此之外,還會在幾本著名的女性雜誌像是 Elle Girl、Marie Claire 以及 Harpers Bazaar 進行平面廣告的宣傳,Mustang 香車配美人,加上幾抹 OPI 亮眼的色彩,好不引人注目!

Mustang 野馬標誌充滿野性美。

這一次的合作,很明顯的將產品策略的目標客層重心轉移至女性買主的身上,從以往的購買記錄來看,女性佔了 Mustang 總銷售量的 35%。而從消費行為上來看,女性對於購買車輛、房屋等高價物品的能力與接受度也逐年增高,主打女性市場算的上是個明智的舉動。

Ford 日前宣布 Mustang 今年將會大幅增產 70%,達到 19.2 萬輛的目標,這次與 OPI 的合作,宣傳手法的靈活程度,十分令人讚賞。心動了嗎?美國史上最熱門的 Muscle car – Ford Mustang,只要花費 7.5 元美金,台幣不到 300 元的代價,就能夠將那車身上迷人的色彩附著在身上,考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