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和其賽車部門 Toyota Gazoo Racing,近日在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表示,將在 2017 年 1 月 13 至 15 日舉辦的東京改裝車展 (Tokyo Auto Salon) 中,發表 Vitz TGR Concept 及 Aqua TGR Concept 兩款性能掀背作品,同場也會展出 Toyota 重返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全新賽車 Yaris WRC、C-HR 耐久賽車及首次亮相的 Lexus RC F GT3 賽車。

Toyota 即將在 2017 年 1 月中旬的東京改裝車展中,展出 Vitz TGR Concept 及 Aqua TGR Concept 兩款性能掀背車款。

賽車部門 Toyota Gazoo Racing 加持

Vitz 和 Aqua,其實就是日規版的 Yaris 和 Prius C,而這次 Toyota 即將推出的 Vitz TGR Concept 及 Aqua TGR Concept,就是以這兩車為基礎,並經過 Toyota Gazoo Racing 性能武裝而來的跑車化車款,只不過目前原廠尚未表明這兩車未來是否會付諸量產,相關細節及動力數據也還沒公開。不過,從率先釋出的廠圖來看,可以發現 Vitz TGR Concept 及 Aqua TGR Concept 擁有相當誘人的跑車化外觀,車頭擁有更具霸氣的保桿、車身四周也加入空力套件,搭配車尾上的尾翼,儼然就是輛性能小鋼砲,至於引擎和底盤性能相信也會有所強化,細節則有待 Toyota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中揭曉。

分別以日規 Yaris 及 Prius C 強化而來的 Vitz TGR Concept 及 Aqua TGR Concept,擁有經 Toyota Gazoo Racing 加持的霸氣外觀,引擎及底盤性能勢必也會有所提升。

Toyota Gazoo Racing 表示,Toyota 近年來積極參與全球各項賽車運動,包含用 C-HR 投入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耐久賽、TS050 Hybrid 原型賽車參加 WEC 世界耐久巡迴賽,以及使用全新打造的 Yaris WRC 賽車,於 2017 年重返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目的無非是要透過賽車運動孕育出更好的汽車科技,並轉移使用在市售車上,Toyota Gazoo Racing 表示即將亮相的 Vitz TGR Concept 及 Aqua TGR Concept 便是近期的成果。

廣  告
先前曾傳聞 Toyota 將推出高性能版 Yaris,來慶祝品牌於 2017 年重返 WRC 賽事,不過該車預計 2018 年才有機會亮相。而即將在 2017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的 Vitz TGR Concept,則是以現行款日規 Yaris 所推出的性能車款。(圖為 2017 Toyota Yaris WRC 賽車)

Vitz TGR Concept 的出現,讓人想起 U-CAR 曾在今年 10 月報導過,Toyota 有意推出高
性能版的 Yaris,來紀念品牌重返 WRC 賽場,不過當時的資訊顯示,高性能版車型將架構在下一代 Yaris 之上,並搭載 1.5 升渦輪或高性能油電動力,預計 2018 年才有機會亮相。至於即將在 2017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的 Vitz TGR Concept,明顯是以現行款日規 Yaris 所打造而來的性能化車款,應當不是先前傳聞中、為紀念 Toyota 重返 WRC 而推出的高性能版 Yaris。

但相信在 Toyota Gazoo Racing 的加持下,Vitz TGR Concept 勢必也會擁有令人熱血沸騰的動態表現,U-CAR 也將在於 2017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後,帶來更多細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