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BMWBlog 所獲得的消息指出,甫於 2016 年小改款的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近日傳出將被排除在下一代 3 Series(G20 世代)的名單之外,未來 GT 車型的跨界旅行車地位可能將由 4 Series 取代。

根據 BMWBlog 所獲得的消息指出,甫於 2016 年小改款的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近日傳出將被排除在下一代 3 Series(G20 世代)的名單之外

車型命名改變,奇數車系單純化

如果讀者長期在關注 BMW,可能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沒錯,因為就在僅僅 1 個月前,同樣傳出 BMW 將取消 5 Series 的 GT 車型,將之改歸在 6 Series 旗下的消息。也因此,本次 3 Series GT 的傳聞再次驗證了 BMW 將針對未來產品編成及命名的趨勢,幾乎可以確定未來在奇數車系(如 1、3、5、7 Series)上,只保留 Seden 以及 Touring 車型,而其餘衍生車型無論是 Coupé也好、Gran Coupé也罷、甚至是 Convertible 或是 Gran Turismo、Gran Touring 等,將通通編入偶數車系旗下。而下一代 4 Series 預計仍保留 Coupé、Gran Coupé以及 Convertible 等車型。

廣  告

鍍鉻部件上身,下一代 3 Series 看起來更豪華

此外,G20 世代 3 Series 的外觀雖將採用更為誇張的線條,以及更大量的使用鍍鉻部件塑造豪華的外觀,但是預期與現行的 F30 世代差異不大。最大的改變仍然在於採用更長的車身設定,預計軸距將比現行款再拉長 7 公分。

圖為現行 F30 世代的 S Series,消息指出未來將藉由更為誇張的設計,以及更大量地使用鍍鉻部件塑造豪華感。

距離發表尚遠,不急著下定論

不過,本次傳出的消息不只是 3 Series GT 將從歷史上消失,更將由 4 Series Gran Coupé取而代之,然而考量到 G20 世代預計 2018 年發表,離此消息的流出時間尚有一段不小的距離、遑論下一世代的 4 Series 還要再更晚,因此未來 4 Series GC 是否真的如同傳聞一般,將取代 3 Series GT 仍有待觀察。

3 Series GT 的華麗轉身究竟是步下舞台、抑或是由 4 Series GC 接棒皆有待觀察

不過觀察目前所得到的資訊,加上先前 5 Series GT 改規 6 Series 旗下的新聞,3 Series 取消 GT 車型這點可說是八九不離十。當然 U-CAR 也會繼續追蹤 G20 3 Series 的後續消息,並盡快帶來最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