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距離 3 月 9 日開幕的第 87 屆日內瓦車展,還有整整兩個月的時間,但是來自英國的超跑與賽車製造商:McLaren,似乎已經等不急要發表第 2 代 Super Series 來向對手宣戰了,所以他們昨日 (1/4) 不僅正式確定旗下包括 650S 與 675LT 等車型的 Super Series 後繼車款,將於 2017 年日內瓦現身,還曝光了新車的全新底盤。

由於原廠代號 P14 的第 2 代 Super Series,不僅是 McLaren 重新投入量產車製造後,第一輛大改款全新車型,也是 McLaren「Track 22」計畫 (亦即在 2022 年前推出 15 款新車) 裡的第一輛新車,所以英國原廠對其相當重視,因此才會在離發表還有 2 個月之前,便先行曝光新車的底盤設計。

英國 McLaren 昨日 (1/4) 不僅正式確定旗下 Super Series 之後繼車款將於 2017 年日內瓦現身,還曝光了新車名為 Monocage II、採用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設計的全新底盤。

第 1 代 Super Series 車系,最早可回溯至 2010 年全球首演之 MP4-12C 與稍晚 (2012 年) 推出之 MP4-12C Spider、並接著又陸續進化出 625C Coupé/Spider、650S Coupé/Spider 及 675LT Coupé/Spider 等車型,已歷經 6 年多的生產;且原廠還以其為基礎,開發出了定位較入門也較 GT 跑車設定的 Sports Series,目前共有 540C Coupé、570S Coupé和 570 GT 共三款車型。

第 1 代 Super Series 包括有 2011 年發表之 MP4-12C (圖上)、MP4-12C 的小改款進化版 650S Coupé (圖中),以及更接近賽道設定之 675LT Coupé (圖下) 等車型。

因此,為了加大 Sports Series 與 Super Series 的差距,原廠特別以 P1 的 Monocage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為基礎,替第 2 代 Super Series 開發出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而不再只是搭載 MonoCell 碳纖維單體底盤,不但可大幅提升車體剛性,還有效地將新車的乾燥重量由 650S Coupé的 1,301 公斤減輕至僅 1,283 公斤而已。

全新第 2 代 Super Series 底盤,是以圖中 P1 的 Monocage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為基礎所設計,大幅提升了車體剛性,還有效的將新車乾燥重量由 650S Coupé的 1,301 公斤減輕至僅 1,283 公斤而已。
廣  告

此外,全新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還能大幅降低車身重心,並讓第 2 代 Super Series 擁有較好的前、後視野,且門檻前端與 Sports Series 的 MonoCell II 底盤同樣採用弧傾式的設計,能讓進出車室更為便利,且車主還可選配原廠名為「Visible Monocage」的設計,讓 A 柱露出部分碳纖維材質原色,展示車身結構。

圖上為 Sports Series 的 MonoCell II 第 2 代單體碳纖維底盤,圖下則為第 1 代 Super Series 的 MonoCell 單體碳纖維底盤,兩者皆與第 2 代 Super Series 的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底盤有著極為明顯的差異。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原廠這次雖然並沒有在新聞稿中加以著墨,但是據悉第 2 代 Super Series 將搭載排氣量擴增至 4.0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且維持雙座、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 MR 超跑布局,馬力輸出則可望接近 700 匹,強力挑戰 Ferrari 488 GTB 與 Lamborghini Huracán Coupè,三強鼎立之勢令人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