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12 月首度以底盤透視圖現身的 Lexus 第 5 代 LS 車系,於 2017 北美車展上正式亮相。新一代 LS 車系不但擁有全新的外觀及內裝配置,底盤更採用了自全新 LC 車系起始的 GA-L(Global Architecture-Lexus)新世代後驅底盤,並搭載了全新的 3.5 升 V6 雙渦輪動力。

Lexus 第 5 代 LS 車系預計將在全球約 90 個國家發表,美國將在 2017 年底上市,國內市場部份,總代理和泰則預計最快在第四季末導入國內販售。

Lexus 第 5 代 LS 車系,於 2017 北美車展上正式亮相,預計將在全球約 90 個國家發表,美國將在 2017 年底上市,國內預計最快在 2017 年第四季末導入國內販售。

四門跑車線條導入,軸距較現行 LS 長軸版增加 35mm

延續了第一代 LS 車系的 「YET」 設計哲學,Lexus 在維持大型豪華房車具備的空間及舒適前提下,刻意導入了四門跑車的線條設計,期望藉此吸引更為年輕的消費客層。與現行車款相比之下,新一代 LS 車系距地高降低了 15mm,車頭、後車廂的高度也分別降低 30mm 與 41 mm。同時,新一代 LS 車系更是 Lexus 旗下首款採用六邊流線窗框設計的車型,並搭配側窗玻璃整合 B 柱的極簡設計。

新一代 LS 車系採用了新世代的家族化外觀設計,車頭配置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擁有數千個表面的特殊網格設計,在不同光線下可呈現出多樣化的反射線條。
新一代 LS 車系採用了 GA-L 新世代後驅底盤,3,125mm 軸距設定較現行 LS 長軸版加長 35mm,距地高降低 15mm,車頭、後車廂的高度也分別降低 30mm 與 41 mm。

為了兼顧流線的車身造型並兼顧座艙頭部空間的表現,新一代 LS 車系的天窗設計為向外開啟。車頭配置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擁有數千個表面的特殊網格設計,其表面質地在不同光線下可呈現出多樣化的反射線條。新一代 LS 車系提供了 19 吋、20 吋總計五款鋁圈選擇,其中四款邊框皆採用中空設計,可降低行駛中輪胎產生的共震噪音,進一步強化行路質感表現。

廣  告

融合新世代科技與日本工藝的內裝設定

新一代 LS 車系為了打造出較前代車款更為豪華及科技感的內裝配置,採用以駕駛為中心所設計的中控台,將顯示資訊的各種顯示幕整合在同一高度,並將所有操控車輛的按鍵集中在駕駛單手可及的範圍內,讓駕駛在行車過程中無須改變姿勢。儀表板更施以皮質包覆,除了兩側的水溫及油量表維持傳統指針設計外,其餘的行車資訊皆交由儀表中央的彩色顯示幕。

新一代 LS 車系採用以駕駛為中心所設計的中控台,將顯示資訊的各種顯示幕整合在同一高度,儀表板更施以皮質包覆,除了兩側的水溫及油量表維持傳統指針設計外,其餘的行車資訊皆交由儀表中央的彩色顯示幕。全新開發的多媒體整合系統加入更為直覺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 User Interface)。
新一代 LS 車系除了具備全新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設計外,更刻意將行車模式以及循跡控制改為儀表上方的兩側旋桿控制,也是在 Lexus 車系中首見的創新設計。

內裝部份,Lexus 除了為新一代 LS 車系導入了諸多科技化的顯示功能外,更融入了日本經典工藝的設計,其中包含了啟發自日本「行燈」概念的車室氛圍燈及懸浮式車門扶手等。此外,新一代 LS 車系亦採用結合自然木工、日本精密鋸切及鐳射雕割等工藝所開發的全新木紋飾板,包括純木紋、人字形木紋及鋁木鐳雕飾板等,與皮質搭配創造出更為豪華的內裝配置。

新一代 LS 車系後座具備冷熱通風及按摩的選配項目,並可選配電動調整前後座椅整合指壓按摩及 Ottoman 座椅,右後座椅背可向後傾斜達 48 度,並可向前傾斜至 24 度,便於乘客下車。

延續了 LS 車系既有的豪華風格,新一代 LS 車系採用了全新設計、具備冷熱通風及按摩機能的雙前座 28 向電動調整座椅,後座亦具備了冷熱通風及按摩的選配項目,並可選配電動調整前後座椅整合指壓按摩及 Ottoman 座椅,右後座椅背可向後傾斜達 48 度,並可向前傾斜至 24 度,便於乘客下車。而且新一代 LS 更首度搭載具備便利進出功能的氣壓式懸吊系統,在車輛解鎖時,便利進出模式即會自動地將車身抬高,並展開椅背兩側,提升乘客入座的便利性。

新一代 LS 車系先行發表的 LS 500 車型,搭載 Lexus 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415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統。

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LS 車系先行發表的 LS 500 車型,搭載了 Lexus 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415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首見於 LC 500 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統,原廠表示其雖是採用扭力轉換器的自排變速箱,但換檔時間已可媲美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速度。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採後驅設定的 LS 500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新一代 LS 車系則將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整合了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並搭配 HUD 抬頭顯示系統的警示效果,藉此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