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巴黎車展,Mercedes-AMG 帶來了 GT C Roadster,揭示了 GT 家族的全新成員,而在 2017 年初北美車展上,Mercedes-AMG 則正式發表了 Coupé的 GT C,與 GT C Roadster 相同的動力配置,再次提醒著其戰力設定,乃是僅次於 GT R 之下的品牌性能代表之一。GT C 在北美車展的首度登場,就搶先帶來了紀念 Mercedes-Benz 與 AMG 合作 50 週年的 Edition 50 特式版本,此外,Mercedes-Benz 也於近日確認品牌戰力規劃,將推出 Maybach 的 SUV 車款,以及將為小型戰力導入更多車款選擇。

Mercedes-AMG 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上,不僅發表了 GT 家族的小改款,同時也正式揭開 GT C 的完整面貌。

GT 家族小改款,慶祝 AMG 50 週年:GT C Edition 50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 9 月推出了 GT 車系,作為品牌當代純種跑車代表,不同於原先 SLS 的產品定位,而是改鎖定 Porsche 911 車系為對手,國內售價也在千萬以內起的價格問世,GT 車系問世後首先推出了 GT 以及 GT S 兩種選擇,隨後在 2016 年 6 月份,新增了性能更出色的 GT R,同年巴黎車展,則是帶來了兩款敞篷座駕,分別為 GT Roadster,以及 GT C Roadster,這也預告了 GT C 的 Coupé版本現身。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前夕,Mercedes-AMG 為 GT 車系帶來了敞篷車型,共發表了 GT Roadster,以及 GT C Roadster,也預告了 GT C 的問世。

在 2017 年北美車展舞台上,Mercedes-AMG 為 GT 家族進行了小改款工程,同時也正式發表了家族新成員的 GT C;小改款的部分,車頭換上新的水箱護罩設計,也就是與 GT R 相同的直柵設計,這項設計在 2016 年發表 GT Roadster 以及 GT C Roadster 時,就已經出現了,而這次的小改款後,全家族導入直柵設計,也與品牌其他車系成員做出明顯區隔。

小改款 Mercedes-AMG GT,在外觀上最大的改變,就是將原字 GT R 的直柵水箱護罩,導入 GT 的小改款設計中。

除了外觀造型上的不同之外,Mercedes-AMG 也藉由小改款的契機,將更多源自 GT R 的配備導入其中,更重要的,就是動力調校的升級,整個 GT 家族皆採用 AMG 最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但依據車型不同而在動力輸出上有所調整,在小改款的部分,GT 以及原本的 462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升至 476 匹與 64.28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GT Roadster 當然也是相同之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4 秒可完成,極速表現分別為 GT 的時速 304 公里,以及 GT Roadster 的時速 302 公里。

Mercedes-AMG GT 車系小改款動力單元一覽
車型 GT GT
Roadster
GT S GT C GT C
Roadster
GT R
動力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
最大馬力 (匹) 476 476 522 557 557 585
最大扭力 (公斤米) 64.28 64.28 68.37 69.39 69.39 71.43
0-100km/L 加速 (秒) 4.0 4.0 3.8 3.7 3.7 3.6
極速 (km/h) 304 302 310 317 316 318

GT S 同樣也進行動力升級,小改款前 GT S 擁有 510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重新調校後的 GT S,則可釋出 5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68.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8 秒,極速則是落在時速 310 公里之譜。至於家族最高階的 GT R,其 585 匹最大馬力與 7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數據,仍舊是性能最強者,僅需 3.7 秒即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為時速 318 公里,不過,單就動力數據來說,GT R 並非整個 Mercedes-Benz 現行戰力中最強者。

GT C 與 GT、GT S、GT R 等家族成員相同,搭載了一具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較 GT S 更出色的動力演出。

在 2016 年 9 月、以及 2017 年北美車展登場的 GT C Roadster、CT C,其產品定位乃是介於 GT S 與 GT R 之間,從數據來看就更為清楚了解其戰力分布;GT C 與 GT C Roadster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57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69.39 公斤米,極速依序為時速 317 公里以及 316 公里,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同為 3.7 秒可完成。

Mercedes-AMG 因應 GT C 的問世,以及慶祝 AMG 問世 50 週年,在 GT C 以及 GT C Roadster 登場之際,也推出 Edition 50 的特式作品。

針對在 2017 北美車展首登場的 GT C,也適逢 AMG 品牌問世 50 週年,Mercedes-AMG 特別為 GT C 以及 GT C Roadster,推出導入多項客製化特色的 GT C Edition 50 特式,諸如消光灰車色、車尾的 Edition 50 銘牌,車室空間則是夜色專屬套件、黑色皮革與鍍鉻飾條組合、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黑色換檔撥片等等。

廣  告

Maybach 將推 SUV 作品,NGCC 則會增添轎車與 SUV

除了發表性能戰力的 GT C、前驅軍團休旅之作的 GLA 進行小改款之外,Mercedes-Benz 在 2017 底特律車展上,也透露出更多的產品規劃策略,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接受歐媒採訪時,確認 Mercedes-Maybach 將會推出 SUV 作品,也就是在既有的豪華轎車之外,另添休旅戰力,用以對抗對手如 Bentley Bentayga、Rolls-Royce Cullinan、甚至於 Lamborghini 的 Urus 等在列。不過,Dieter Zetsche 並未公布更多細節。

Mercedes-Benz 確認將會推出 SUV 作品,用以與對手如 Bentley Bentayga、Rolls-Royce Cullinan、甚至於 Lamborghini 的 Urus 來抗衡。

除了 Maybach 之外,Mercedes-Benz 也預計會為 NGCC、也就是前驅小型戰力家族,增添兩款新成員,分別為轎車、以及尺碼較 GLA 車系更大些許的 SUV 車款,這也會使得 NGCC 車系,在既有的 A-Class、B-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以及 GLA 等車系外,再添兩款戰力,未來預計將會達到 8 個車系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