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傳出,Volvo 將在今年 4 月份的上海車展中,發表定位在 XC60 之下的 XC40 小型跨界休旅,不僅將去年中旬推出的 40.1 概念車付諸實現,同時 XC40 也是 Volvo 首次嘗試的新作品,並正式進入目前火熱的豪華小休旅戰場。

2016 年中旬發表的 Volvo 40.1 概念車,極有可能在今年 4 月份的上海車展中發表量產版本,也就是全新的 XC40 豪華小型休旅車。

架構於 CMA 小型模組化平臺,預計搭載汽油渦輪及插電式油電動力

即將亮相的 XC40,是鎖定 Audi Q2/Q3、BMW X1 及 Mercedes-Benz GLA 等對手而來的豪華小休旅。Volvo 先前曾在 2016 年中旬,藉由發表 40.1 及 40.2 兩款概念車,來分別展示 XC40 及新一代 S40 的雛形,而當時 Volvo 也曾預告全新 40 系列將會在 2017 年開始量產,且 XC40 將優先於 S40 推出。

不同於架構在 SPA 底盤平臺之上的 90 系列及即將推出的 60 系列新車,XC40 將會架構在全名為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CMA) 的小型模組化平台之上,而後續推出的 S40 也將會使用此一平台打造。雖然 CMA 定位較 SPA 低,但科技水準絲毫不亞於 SPA 架構,且包含動力、資訊娛樂、空調及安全等系統在內,都與 SPA 架構共用 Volvo 最新的技術,同時也能對應 Volvo 全新的 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因此可以期待即將問世的 XC40 及 S40,將會擁有媲美 90 系列的豪華舒適,以及眾多新世代動力系統。

Volvo 的全新 40 系列車款,架構在新開發的 CMA 小型模組化平臺之上,作品包含 XC40 及新一代 S40。
廣  告

目前傳出 XC40 可能會使用的動力,包含可輸出 180 匹馬力的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240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以及具節能色彩,同時又擁有 254 匹性能的 1.5 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而當然也會有柴油引擎可選。

另一方面,Volvo 的 40 系列新車,據傳極有可能會在中國的新工廠進行生產,包含 XC40 及 S40 皆是如此,而該廠也將會生產 Volvo 40 系列的雙生車款:Lynk & Co 01 (XC40) 及 CS11 (S40),Lynk & Co 是 Volvo 擁有者中國吉利控股集團所推出的自有高階品牌,除了著眼中國市場之外,更有進軍歐洲及北美市場的企圖,而旗下的 01 及 CS11 均架構於與 Volvo 新世代 40 系列相同的 CMA 模組化平台之上。

中國汽車品牌吉利汽車所推出的高階豪華品牌 Lynk & Co,先前曾推出一輛名為 01 的休旅作品,與 Volvo XC40 是同採 CMA 平台的雙生車。

事實上,雖然目前僅是有相關消息傳出,但正因為 XC40 的雙身車 Lynk & Co 01,已經由吉利汽車所公布,因此在上海車展揭示新世代 XC40,時數相當合理的舞台與節奏。不過,據了解,目前原廠尚未有相關訊息傳出,僅有 XC60 在日內瓦車展現身是確定的,依循節奏來看,XC40 量產版本的推出或販售,可能有待 2018 年了,而國內市場則恐還需一段等待時間,U-CAR 將持續追蹤,帶來更多 Volvo 完整的產品資訊,以及上市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