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 9 代 Audi A4 於 2016 年 6 月底導入後,其性能版本 S4、S4 Avant 終於在 2017 年 2 月 7 日正式在臺灣上市。新車在原有 A4、A4 Avant 的基礎下,改搭載 3.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新車正式售價的部分,S4 為 339 萬元、S4 Avant 為 351 萬元。

新車在原有 A4、A4 Avant 的基礎下,改搭載 3.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新車正式售價的部分,S4 為 339 萬元、S4 Avant 為 351 萬元。

Audi 在 2015 年 6 月發表第 9 代 A4 後,隨後在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新的 S4、而旅行車版本的 S4 Avant 則是在 2016 年 2 月底發表。新車基本外觀與 A4 相同,並維持 S 性能化車型以往的傳統,透過小幅度的性能化裝扮來增添運動感受,和一般版 A4、A4 Avant 相較之下,S4、S4 Avant 的車高降低 23mm,搭配 19 吋鋁圈,並配上圓形四出排氣尾管,展現出濃厚的運動氣息。

新車基本外觀與 A4 相同,並維持 S 性能化車型以往的傳統,透過小幅度的性能化裝扮來增添運動感受。

當然,S4 外觀細節的部分還有包括家族招牌的鍍鉻 6 角形水箱護罩與極線造型的 LED 晝行燈,再加上 LED 頭燈與尾燈組,提供最佳的照明與識別效果。水箱護罩上的 S4 專屬飾徽,則清楚的呈現出這輛性能轎車不同的身分地位。

LED 頭燈與尾燈組,提供最佳的照明與識別效果。

在細節的部份,為了更加彰顯 S4、S4 Avant 的專屬運動風格,後視鏡採用招牌的鋁合金外殼包覆,同時左右前葉子板擁有專屬的 V6T 徽飾、以及專屬的跑車化外觀套件,都完整的彰顯出其車款濃厚的戰鬥氣息。

後視鏡採用招牌的鋁合金外殼包覆。

內裝部分同樣延續第 9 代 A4 的基礎,換上嵌有 S 徽飾的運動化方向盤,以及擁有菱格紋縫線的 nappa 皮椅,另可選配升級具備腰靠調整及按摩功能的 S 運動座椅。中控臺上配備的是 8.3 吋螢幕的 MMI Navigation Plus with MMI Touch 多媒體操控介面,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Google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而方向盤後方的儀表,則標配升級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至於強調性能與實用性兼具的 S4 Avant,更擁有可在 505~1,510 公升自由運用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內裝部分同樣延續第 9 代 A4 的基礎,換上嵌有 S 徽飾與擁有菱格紋縫線的 nappa 皮椅。
中控臺上配備的是 8.3 吋螢幕的 MMI Navigation Plus with MMI Touch 多媒體操控介面。
標配升級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
強調性能與實用性兼具的 S4 Avant,更擁有可在 505~1,510 公升自由運用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354 匹馬力極致性能

Audi 新一代 S4、S4 Avant 動力部分搭載新開發的 3.0 升 TFSI V6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 354 匹馬力與 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在 4.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S4 Avant 為 4.9 秒),極速則依照歐規限速,為每小時 250 公里。

S4、S4 Avant 搭載的 quattro 系統屬於以後輪傳動為主的系統,平常的動力輸出比例為前 40%、後 60%,依駕駛情況的部同,最多可將 70%的動力送往前軸,或是將 85%的動力送往後軸,適時提供最佳化的循跡表現。除此之外,原廠亦可選配跑車式限滑差速器(附主動式扭矩分配功能),提供更熱血的車主們極致的性能感受。

新開發的 3.0 升 TFSI V6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 354 匹馬力與 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懸吊的部分與 A4 相同,搭載前後 5 連桿懸吊,除標配降低車身 23mm 的運動化懸吊之外,也升級 CDC (Continuous Damper Control) 主動懸吊系統,可與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一同作動,自行調配最佳的阻尼設定。

安全配備的部分,除了基本的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EDL 電子式差速鎖定、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斜坡起步輔助等主被動安全系統外,另外亦標配可調式速限控制系統、二次碰撞煞車輔助系統,提供更完整的安全性。除此之外,車主亦可選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與 360 度全視角顯影的智慧停車輔助套件、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以及整合後方橫向車流警示、離車安全預警的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