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日益上揚的製造成本與各國愈趨嚴格的法規,近來各大車廠尋求結盟動作頻頻,近期有 Toyota 與 Suzuki 簽署備忘錄,成為汽車製造的合作夥伴。而在 2017 年 1 月剛宣布將與 GM 攜手合資成立新公司,專門從事研發與量產氫燃料電池產品之後;在 2 月 3 日,Honda 與 Hitachi 旗下子公司 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日立汽車系統宣布,雙方將於電動技術方面進行合作,內容包含成立合資公司,以及計畫在日本、美國與中國設立工廠,製造電動馬達。

Honda 將攜手 Hitachi 成立合資公司。未來計畫在日本、美國與中國設立工廠,製造電動馬達。

Hitachi Automotive 是日本 Hitachi 旗下的全資子公司,營業項目主要為提供汽車業者電動車材料以及零件等,過去曾與 GM、Nissan 等車廠合作,其中包括 Nissan 的純電動車 Leaf。

Nissan Leaf 採用 Hitachi Automotive 的材料以及零件。

依據計畫,雙方合資的公司將會於今年 7 月在日本成立,由 Hitachi Automotive 持有 51%的股權。同時預計在日本、美國以及中國設立工廠,或是直接在該國的 Hitachi 工廠製造電動馬達。此合資公司生產的引擎預計將不只提供 Honda,也會銷售給其他車廠。而同時 Honda 與 Hitachi Automotive 兩間公司的原本的業務將會持續進行。Honda 仍會自行研發、製造自己的油電以及氫燃料電池引擎。

廣  告

在未來,電動車的需求預期將會伴隨著各國愈趨嚴格的環保法規而增加,而這份備忘錄對於 Honda 來說,無非是擴張電動車市場的一大助力。從 1996 年推出第一款電動車 EV Plus 和 1999 年的第一款 Hybrid 車款 Insight Hybrid 開始,Honda 始終專注於提升電動車的科技與引擎技術。如今旗下已有豐富的油電、純電和氫燃料電池車產品線,包含 Clarity 以及超級跑車 NSX。

Honda 於 1999 年推出第一款 Hybrid 車款 Insight Hybrid。
Honda 目前已有豐富的油電、純電和氫燃料電池車產品線,包含 Clarity 以及超級跑車 NSX。在與 Hitachi 合作後,未來可望更深入地布局電動車市場​與擴張產品線。

在 1 月的北美車展時,Honda 訂下在 2030 年,要讓旗下三分之二車款都以油電、純電和氫燃料電池驅動的目標,而在與 Hitachi Automotive 合作之後,可望更深入地布局電動車市場​與擴張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