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跑與賽車製造商 McLaren 在釋出第 2 代 Super Series 的碳纖維車體結構、可變尾翼和主動循跡控制懸吊系統的照片後,日前 (2/15) 又釋出了關於新車的動力資料及引擎局部圖片,證實將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僅需 7.8 秒。

McLaren 表示,第 2 代 Super Series 將採用新的雙渦輪增壓 V 型 8 缸引擎,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只需 7.8 秒。

4.0 升 V8 雙渦輪,可能命名為 720S

原廠代號 P14 的第 2 代 Super Series,是 McLaren 重新投入量產車製造後,第一輛大改款全新車型,因此 McLaren 對其相當重視,不僅從 2017 年 1 月開始,以平均 2 個星期釋出一張廠圖的頻率,陸續介紹了將搭載在新車上的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可變式尾翼、主動循跡控制懸吊系統,這次還發布了部分動力資料,吊足車迷胃口,讓車迷十分期待 3 月舉辦的日內瓦車展。

根據 McLaren 的命名標準來看,這款預計將擁有 720 匹馬力輸出的新車,未來應該將會命名為「720S」,搭載代號 840T 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 型 8 缸引擎。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只需 7.8 秒,較前代 650S Coupé的 8.4 秒快上許多,也比對手 Ferrari 488 GTB 的 8.3 秒出色。

而且新車的 1/4 英里加速只需 10.3 秒,非常接近品牌旗艦:McLaren P1 的 9.9 秒,如此加速性能,已讓此級距的性能標準從一般 Supercar 進一步拉高至接近 Hypercar 的水準。

McLaren 第 2 代 Super Series 新車在 1/4 英里加速,只需 10.3 秒,非常接近圖上品牌旗艦 McLaren P1 的 9.9 秒成績。

此外,從 McLaren 釋出的圖片中可以看到,新一代的 Super Series 車款和前代車款相同,並未將其心臟藏起來。透過碳纖維進氣孔與鋁製格狀防護網,可見引擎室內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作動。McLaren 這次也對引擎聲浪做進一步的調校,並表示其聲浪將會如漸強的樂曲一樣悅耳。若是對引擎聲浪更講究的車主,原廠也將提供加強版的排氣管套件。

詳細的動力輸出數據,雖然原廠仍三緘其口,但是國外媒體均表示,這顆 4.0 升的雙渦輪 V8 引擎,將可帶來 720 匹最大馬力輸出。和 650S 與 Ferrari 488 GTB 的 650 匹與 670 匹最大馬力相比,在動力輸出上,有非常大的優勢。

廣  告

動力、底盤、懸吊再升級,操控表現令人期待

先前 McLaren 已宣佈,全新第 2 代 Super Series,將採用全新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可大幅提升了車體剛性與降低車身重心,還有效的將新車重量由 650S Coupé的 1,301 公斤減輕至 1,283 公斤。同時,也將搭載更精進的新一代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 主動循跡控制懸吊系統,加上擁有 Airbrake 主動式空氣煞車系統的可變電動尾翼,除了能在 0.5 秒內開到最大的角度,也讓下壓力將與改款前的 650S 相比提升 50%。

圖上為先前 McLaren 宣佈全新第 2 代 Super Series 將採用的全新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圖下為其將搭載的可變電動尾翼。

McLaren Super Series 產品總監 Haydn Baker 表示,和第一代車款相比,第 2 代 Super Series 在動力和扭力輸出,以及油門反應,都有顯著的提升。可以預期的是,在底盤和車身結構,以及動力系統大幅提升下,新的 Super Series 車款將有著更優異與刺激的操控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