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 Polo 車系,即將在 2017 年發表大改款車型,而 Polo 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 Polo GTI 車型,也將隨著新一代車系的腳步推出,而據海外媒體訊息顯示,新一代 Polo GTI 不但將延續新一代 Polo 的設定,改採輕量化的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且動力設定也將有所不同。

新一代 Polo GTI 預計將在 2017 年底正式推出,除了改採輕量化的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且動力設定也將有所不同。(圖示為現行車款)

實際上,在現行世代的 Polo GTI 車型上,於 2012 年甫推出時採用了一具融合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設計的 1.4 TSI 引擎,可輸出 180 匹的最大馬力,並首度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在 2014 年發表小改款車型時,則換上一具 1.8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提升到 192 匹,加速性能亦同步提升。

現行世代的 Polo GTI 在 2014 年發表小改款車型時,採用一具 1.8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小改款前的 1.4 TSI 雙增壓引擎,同時最大馬力也提升至 192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由 25.4 公斤米一舉增加至 32.5 公斤米。
廣  告
新一代 Polo GTI 將改採來自 Golf GTI 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並具備至少 2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Polo GTI 將不會延續現行 1.8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而會改採 Golf GTI 所採用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並具備至少 2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預計同樣提供 6 速手排以及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傳動選擇,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新一代 Polo GTI 預計將在 2017 年底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