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車廠近期可說是新作連連,緊接著發表全新大改款 Touareg 車系後,全新 Polo GTI 的誕生,更讓新一代 Polo 車系改款達到顛峰!

1.4 TSI 與 7 速 DSG 新傳動搭配

儘管目前只釋出初步資料,外界仍能看到新 Polo GTI 達到性能與節能的全新境界,尤其是傳動系統的變革,新款 Polo GTI 採用 1.4 升直列四缸 TSI 雙增壓引擎,取代舊款所搭載 1.8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融合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設計的 1.4 TSI 引擎,能輕易於 2,000 轉就榨出 25.5 公斤米峰值扭力,180 匹的最大馬力則出現在 6,200 轉,勝過舊款 Polo GTI 的 150 匹與 22.45 公斤米最大動力輸出,同時,變速箱也由上一代的 5 速手排變速箱,改為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在傳動全面精進下,結合新 Polo GTI 僅 1,184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創造出 0-100km/h 加速僅需 6.9 秒與極速 229km/h 的性能數據,同樣比起舊款 Polo GTI 的 8.2 秒與 215km/h 極速來得優秀。

在傳動全面精進下,結合新 Polo GTI 僅 1,184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創造出 0-100km/h 加速僅需 6.9 秒與極速 229km/h 的性能數據。

在傳動全面精進下,結合新 Polo GTI 僅 1,184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創造出 0-100km/h 加速僅需 6.9 秒與極速 229km/h 的性能數據,同樣比起舊款 Polo GTI 的 8.2 秒與 215km/h 極速來得優秀。不僅性能強化,節能表現也是新令人矚目的焦點,原廠平均油耗數據 16.7km/l 與 139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證明優越性能與環保節能,已在新世代 Polo GTI 兼備共存。

廣  告

搭載 XDS 電子限滑差速器

前輪驅動的 Polo GTI 在標配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下,結合 XDS 電子限滑差速器,另一方面,底盤懸吊系統也進行調校,換上全新的圈簧與避震器後,底盤高度較舊款 Polo GTI 降低 15mm。

延續 Polo GTI 諸多技術移植自同門大哥 Golf GTI 的傳統,前輪驅動的 Polo GTI 將在標配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下,結合 XDS 電子限滑差速器,帶來更優異敏捷的轉向修正能力,另一方面,底盤懸吊系統也進行調校,換上全新的圈簧與避震器後,底盤高度較舊款 Polo GTI 降低 15mm,以追求更運動化的底盤設定。

至於外觀與內裝氛圍的營造,更不用多說,濃厚的 GTI 家族樣貌也同樣出現在新款 Polo GTI 身上,包括滾火熱紅邊的蜂巢水箱罩與進氣壩、Golf GTI 同款式的 17 吋鋁圈搭紅色煞車卡鉗,整合小型分流器與鍍鉻排氣尾管的新型後保桿,在加上取代 Polo 字樣的 GTI 鍍鉻銘牌,在加上頭燈可選配的 LED 晝行燈,更賦予車頭肅殺新貌。

運動氛圍的營造來自 GTI 經典方格織布紋運動桶椅,而在新 Polo GTI 換上 DSG 變速系統後,方向盤也同步追加換檔撥片,讓操控樂趣更為加分。

座艙部分,運動氛圍的營造來自 GTI 經典方格織布紋運動桶椅,搭配紅滾邊處理桶椅、三幅方向盤、DSG 排檔桿、手煞車拉桿與踏墊等,都讓座艙視覺滿是火熱激情,而在換上 DSG 系統後,方向盤也同步追加換檔撥片,讓操控樂趣更為加分。最後,依照原廠上市時程的規劃,新款 Polo GTI 將於第二季開始於歐洲推出,屆時,販售價格與配備也將有更完整釋出,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