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種進化!歷經 19 年的奮鬥,陸地霸主 Honda 成功開發 HondaJet 6 人座雙引擎噴射商務機,讓 Honda 邁向進化的飛行夢想昂然升空。

歷經 19 年的傾心研發,雄覇陸地半世紀的 Honda 汽車,終於昂然抬頭準備飛向藍天。啟動 Honda 飛航美夢的,是近日發表的 6 人座商務客機 HondaJet,全機複合材質的輕量化設計,裝載 Honda 自行研發的噴射引擎,搭配自創的機翼上置引擎設計,創造出絕佳的空氣動能與飛行效率,讓 Honda 自豪地宣稱 HondaJet 將是同級商務飛機中,最省油最快的一架。

引擎獨門設計,高效率飛行性能

HondaJet 的動力來自 2 顆自行研發的 HF-118 型噴射引擎,每顆可提供高達 1670 磅的推力,Honda 獨門的上置機翼式引擎配置,讓座艙擁有最大乘坐空間與極優異的飛行油耗量。

身兼 HondaJet 計畫負責人與美國 Honda 研發中心副總裁 Michimasa Fujino 表示,HondaJet 的問世,代表 Honda 發展航空事業的夢想成真,Honda 樂於在航空領域與世人分享本田的夢想與科技。而美國 Honda 研發中心歷經 19 年全力研發商務型客機,設計最符合氣體動力學的飛機設計,而創造出 HondaJet 優異的飛行性能,而 Honda 亦在 HondaJet 運用獨門的引擎設計,Honda 工程人員將了兩顆引擎放置於兩側機翼上方,因而可排除預留引擎空間的機身結構設計,而使得機身本體可獲得最大空間,大幅提升商務機的座艙品質,另外,Honda 經過風洞實驗顯示,引擎上置的設計在高速飛行時,不但有效降低風阻更可大幅節燃油耗損。

2003 年原型機試飛,大步邁向量產

HondaJet 的原型機,於 2003 年公開之後,同年 12 月旋即進行首次試飛,至今已經完成 156 小時的總飛行時數,達成最高飛行公度 4.3 萬英尺與 393 節最高飛行速度的紀錄,距離全面量產來日不遠。

也許不久當有人說要開 Honda 載你的時候,指的不是四輪的 Honda,而是雙引擎的噴射客機!反正,安全帶上好,Honda 同樣帶給你百分百的樂趣,不論陸地或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