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ston Martin 早在 2015 年 10 月便曾宣布將於 2018 年推出 Rapide 車系的純電動版本:RapideE,不過、由於負責 RapideE 動力總成和車聯網開發的中國最大合法影音播放平台:Letv (樂視網),因為自身陷入巨大的資金風暴、遲遲未投入資金,所以 Aston Martin 不但已於 2017 年 4 月、終止了與 Letv (樂視網) 的備忘錄,還於日前宣布將改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合作,預計 2019 年時、便可正式發表限量生產 155 輛的 RapideE。

Aston Martin 日前宣布將改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合作,預計 2019 年時,正式發表已公布設計草圖、限量生產 155 輛的 RapideE 純電 4 門跑車。

事實上,儘管 Aston Martin 先前與 Letv (樂視網) 的合作,已經有一些可見之成果,例如他們在 2016 年 1 月、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便推出過一輛搭載嶄新電子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的Rapide S 概念車

但是 Aston Martin 改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共同開發的 RapideE,將會從概念重新打造,也因此新車的推出才會自 2018 年延至 2019 年。

2015 年 10 月亮相的 RapideE Concept 概念車,外觀上與標準版 Rapide 幾乎完全相同,僅塗裝多了象徵潔淨的藍色,但引擎室內已裝上了電動馬達及電池組。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Aston Martin 與 Letv (樂視網) 曾推出一輛搭載嶄新電子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的 Rapide S 概念車,宣告兩者的合作關係,可惜因 Letv (樂視網) 陷入巨大財務危機,兩者的合作已於日前終止。

Aston Martin 執行長 Andy Palmer 表示:2015 年推出 RapidE Concept 概念車後,我們已達成了另一個里程碑,而現在、我們確認了未來將會有第一款全電動的 Aston Martin 會投入生產,而 RapidE 除了將展示 Aston Martin 的願景、願望和能力,並提供一款新品種之汽車,保持我們的精神氣質,也會使我們的客戶感到滿意。

目前 Aston Martin 僅公布 3 張 RapideE 的設計草圖,並表示其外觀將會採用不少圖下、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現身之 Rapide AMR 的設計,傳動搭配則尚未透露。

至於 RapideE 的外型與動力搭配部分,目前 Aston Martin 則僅公布了 3 張設計草圖,並表示其外觀將會採用不少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現身之Rapide AMR的設計,且將融合 4 門跑車的外觀與 Rapide S 的性能基準,並提供與所有 Aston Martin 車款不同的新奇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