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 U-CAR 諸多前導報導之後,Mazda 終於選擇在 2017 年 7 月 25 日,將品牌最新 7 座 SUV 車系 CX-8 於官網亮相。CX-8 與 CX-9 擁有相同軸距表現,雖然車身尺碼較 CX-9 稍小,但同樣採用 6 座與 7 座的配置,就目前的資訊看來,CX-8 暫時將以日本市場為主,包括臺灣在內的海外市場,應暫時不會導入。

CX-8 (上圖)與 CX-9 (下圖)擁有相同軸距表現,雖然車身尺碼較 CX-9 稍小,但同樣採用 6 座與 7 座的配置。

就這次釋出的一張側面照,可以明顯看出 CX-8 與 CX-9 擁有非常相似的輪廓,如果沒有透過車尾的銘牌,的確不容易辨識兩者;但是若仔細觀察,可以發現 CX-8 位於 D 柱的窗框折角,其鍍鉻飾條透過加寬處理,呈現與 CX-9 不同的動感氛圍。

採用 6 座配置的 CX-8,第二排座椅中間以中央扶手替代,雖然目前未有正式資料,但仍可看出具有置物空間和置杯架等基本功能。

此外,就先前官方釋出的內裝照看來,CX-8 與 CX-9 最大的不同,在於 CX-8 除了 2+3+2 的三排 7 座配置外、亦提供 2+2+2 的三排 6 座布局。採用 6 座配置的 CX-8,第二排座椅中間以中央扶手替代,雖然目前未有正式資料,但仍可看出具有置物空間和置杯架等基本功能。

廣  告

CX-8 與 CX-9 是如此相似,把兩者的規格數據攤開來比較,即可發現兩者擁有完全相同的 2,930mm 軸距設定,雖然官方並未證實,但推測 CX-8 與 CX-9 應是採用相同底盤打造。除了軸距相同之外,CX-8 的車身規格分別為,車長 4,900mm、車寬 1,840mm、車高 1,730mm,對比 CX-9 顯得稍短(-175mm)、稍窄(-129mm)並且稍矮(-17mm)。

  1. 車長、車寬、車高:4,900mm、1,840mm、1,730mm
  2. 軸距:2,930mm
  3. 動力單元:Sky-D 2.2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
  4. 變速箱: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
  5. 座位數:6 人座/7 人座

當初 CX-9 的誕生即是以北美做為主要市場規劃,然而考量到日本較為地狹人稠的用車取向,更為嬌小的 CX-8 作為日規版本的 CX-9,是相當合理的推測,若以此論點來想,目前已有 CX-9 販售的臺灣市場,可能暫時不會導入 CX-8。

CX-9 的誕生即是以北美做為主要市場規劃,然而考量到日本較為地狹人稠的用車取向,更為嬌小的 CX-8 作為日規版本的 CX-9,是相當合理的推測,圖為 C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