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7 年 8 月 17 日,於韓國首爾一個特殊場合中,發表一款暫名為 Next Generation FCEV (Feul Cell Electric Vehicle) 的氫燃料電池 SUV 運動休旅車。原廠表示這輛新車目前已接近量產狀態,擁有 163 匹最大動力,目標續航里程為 800 公里,預計明年初就會正式發表,來取代先前的 ix35 Fuel Cell。

Hyundai 持續在氫燃料動力方面努力,全新的 Next Generation FCEV,將取代 2013 年開始量產的 ix35 Fuel Cell,預計明年正式發表。

Hyundai 曾在 2013 年,在韓國蔚山 (Ulsan) 舉行 ix35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休旅車的下線典禮,並表示將在 2015 年前量產 1,000 輛,讓 Hyundai 成為第一個量產氫燃料電池車的車廠。

ix35 燃料電池車搭載著 Hyundai 耗費 14 年及無數資金挹注開發而來的氫燃料電池系統, 該系統是由 Hyundai Fuel Cell R&D 中心所研發,擁有 134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60 公里,續航距離為 594 公里。

Hyundai ix35 Fuel Cell 在 2013 年步下 Hyundai 位在韓國的生產線,並預計在 2015 年前量產 1,000 輛,提供給歐洲公家機關及少數私人單位使用

ix35 Fuel Cell 的後繼車,全新造型揭露品牌未來 SUV 走向?

而 Hyundai 這次發表的 Next Generation FCEV,便是取代 ix35 Fuel Cell 地位而生的後繼車款,但目前 Hyundai 尚未正式定名,僅表示會在明年初正式發表。

Next Generation FCEV 的整體設計取材自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中的 Hyundai FE Concept 概念車,整體外型經過修飾,已經擁有接近量產狀態的樣貌,且整體神韻與先前發表的 Kona 小型休旅神似,意味該風格可能就是未來 Hyundai 休旅車的造型走向。

Next Generation FCEV 的車頭與 Kona 有些神似,不過擁有全然不同的水箱罩設計,極有可能是 Hyundai 未來新車的造型走向。

Hyundai 表示 Next Generation FCEV 擁有「高效」、「性能」、「耐用」及「更高的氫儲存槽容量密度」等四大開發方向。其中在高效部分,Next Generation FCEV 的動力系統主要元件經過大幅改良,整體效率比 ix35 Fuel Cell 高出 9%。

性能方面則從 ix35 Fuel Cell 的 134 匹提升至 163 匹,增長幅度近 20%。此外,冷啟動性能也比過去更好,即使在-30 度的極低溫下,Next Generation FCEV 依然能正常啟動,並擁有更長的氫燃料電池系統使用壽命。

內裝設計中規中矩,主要特色在於儀表臺採用時下豪華車款流行的大尺碼雙螢幕安排。
廣  告

至於氫燃料儲存槽的部分,Hyundai 表示 Next Generation FCEV 捨棄 ix35 Fuel Cell 的一大一小雙槽設計,改採用等量的 3 槽結構,且槽壁材料經過調整,使厚度得以降低,因此在相同的槽重狀態下,Next Generation FCEV 能儲存更多的氫燃料,這也代表擁有更好的續航能力。

Kona 小型休旅電動版目標 2018 上半推出

另一方面,Hyundai 集團也公布了未來電動車計畫,Hyundai 集團預計 2020 年前要推出 31 款綠能車款 (包含 Hyundai 與 Kia),這次發表的 Next Generation FCEV 便是其中之一;此外,也要建立完整的電動車陣容,包含各級距車型及豪華副品牌 Genesis,其中 Kona 小型休旅的電動版本將在 2018 年上半推出,2021 年發表 Genesis 的電動車型,並要在 2021 年之後將電動車續航力拉升至 500 公里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