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Kona 繼先前於韓國、以及德國法蘭車展發表後,這次也在年底的 2017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推出美規車型;無獨有偶,2018 年另一將在臺國產的跨界小型 SUV 車款 Nissan Kicks 亦同場展出。而兩車皆是國內明年的國產重量級車款,臺灣消費者可藉此先一窺其產品實力。

本屆 2017 年洛杉磯車展,Hyundai Kona 與 Nissan Kicks 不約而同的展出美規車型,替北美的 Crossover 戰場熱度加溫。

品牌跨界 SUV 小將,美規 Hyundai Kona 來勢洶洶

先前 6 月份已正式於韓國首爾進行全球首發的 Hyundai Kona,可視為 Hyundai 的首款 B-Segment 級距跨界小型 SUV 戰力,亦與同樣是 Hyundai-Kia 集團的 Kia Stonic 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

從 Hyundai 這次展出的美規版本來看,外觀與先前登場的韓規、歐規 Kona 相較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一樣利用大面積的蜂巢狀六邊形水箱護罩、搭配分離式 LED 燈組與粗獷的黑色防刮飾板,型塑出殺氣騰騰的車頭扮相,僅依循美國車輛法規於車側、車尾延伸的飾板中,改採黃色反光板與定位燈的設計。

蜂巢狀六邊形水箱護罩、分離式 LED 燈組與粗獷的黑色防刮飾板是 Hyundai Kona 的外觀焦點。
美規 Kona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車側黃色的反光板與車尾定位燈設計。

內裝風格新潮,訴求活潑鋪陳

內裝部分則延續年輕化的基調,美規 Kona 同樣導入 Hyundai 旗下新式樣的平把方向盤,出風口飾條及車內多處的皮質縫線,也皆採用活潑的與車身同色設計。中控臺的 T 字造型上方,則以突出的 8 吋觸控影音系統作為亮點,美規車型更一樣支援連結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兩大平臺,控臺下方的置物空間除了多樣的接孔外,Qi 無線充電板亦是鎖定年輕化用車族群的魅力配備。

美規 Kona 的 8 吋觸控影音系統支援連結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Qi 無線充電板亦是鎖定年輕化用車族群的魅力配備。

車小安全足! 先進主動安全囊括其中

除此之外,美規 Kona 亦將諸多高科技亮點配備加入,包括擁有 8 吋投影面積的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舉凡 FCA 前方碰撞預防、LKA 車道維持輔助、HBA 遠光燈輔助、DAW 駕駛注意力警示、BCW 盲點偵測及 RCCW 後方交通警示等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

FCA 前方碰撞預防、LKA 車道維持輔助、HBA 遠光燈輔助、DAW 駕駛注意力警示、BCW 盲點偵測及 RCCW 後方交通警示亦是美規 Kona 的焦點安全配備。

美規 Kona 具備前驅、四驅車型

動力編成方面美規 Kona 則將提供前驅及 4WD 兩種傳動方式 ,具備 2 款汽油引擎選擇,一具是 2.0 升 Atkinson 循環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147 匹、最大扭力 18.2 公斤米;另一具則是 1.6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採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 175 匹、扭力 26.9 公斤米。美規車型預計將於 2018 年第一季在美國市場上市。

美規 Kona 提供前驅及 4WD 兩種傳動方式 ,並具備 2.0 升自然進氣、1.6 升渦輪 2 款汽油引擎選擇。圖為 1.6 升 T-GDI 渦輪引擎。
廣  告

Kicks 拉丁美洲先行,全球陸續上市

另一款同樣以跨界小型 SUV 之姿、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推出美規版本的 Nissan Kicks,雖然最早已於 2016 年底在拉丁美洲國家上市,但在 Nissan 原廠決心將 Kicks 發展成全球 Crossover 戰力成員的情況下,Kicks 已經依序在中東、中國等地導入,現在規劃攻入 SUV 市場胃納量龐大的美國,亦是相當合理的規畫。

在 Nissan 原廠決心將 Kicks 發展成全球 Crossover 戰力成員的情況下,Kicks 已經依序在中東、中國等地導入。圖為中國版 Kicks 東風日產勁客。

主打年輕市場,美規 Kicks 一樣搶眼

這次在洛杉磯車展登場的美規 Kicks,一樣在外觀維持與其他市場相同的新潮奔放設定,提供對比強烈的黑色車頂選項,僅在燈具內加入符合美國法規之黃色反光板、並搭配 LED 近燈組的設計。

美規 Nissan Kicks 在外觀上提供搶眼的黑色車頂作為搭配選項之一。

美規 Kicks 內裝展現與其他市場相同的高質感鋪陳,舉凡平把方向盤、中控檯大面積的皮質與縫線處理,儀表板更在傳統的時速表旁內嵌彩色資訊幕,中央的 7 吋多媒體觸控主機亦像 Kona 一樣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兩大平臺,但美規 Kicks 還在主機中加入 360 度的 I-AVM 環景監視系統,若有移動物在車身旁出現即會透過儀表板資訊幕提醒駕駛。

美規 Kicks 儀表板在傳統的時速表旁採用彩色資訊幕,更加入 360 度的 I-AVM 環景監視系統,若有移動物在車身旁出現即會透過儀表板資訊幕提醒駕駛。

美規 Kicks 標配 AEB,高階搭載環景監視

美規 Kicks 在安全配備部分亦有亮點,除了基礎的 7 具氣囊、TCS 巡跡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外,高階車型更導入 IDM 行車動態系統,可提供主動引擎煞車等功能。先進的主動安全系統如 AEB 自動煞車、FCW 前方撞擊警示則都列為美規標配,但 BSW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流警示、已及 I-AVM 環景監視系統在高階車型才有搭載。

美規 Kicks 全車系將標配 AEB 自動煞車、FCW 前方撞擊警示,但 BSW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流警示、已及 I-AVM 環景系統在高階車型才有搭載。

2018 年中美國上市,採單一 1.6 升動力前驅設定

美規 Kicks 依序將提供入門的 S、已及 SV 與 SR 共計 3 種車型,傳動方面統一採用前輪驅動,搭配 1.6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可供輸 125 匹、15.9 公斤米的表現,預計 2018 年 6 月才會在美國上市。

美規 Kicks 將僅提供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輪驅動的單一動力設定。

兩強將加入戰局,年底臺北車展搶先看?

而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訊息顯示,Kona 與 Kicks 在 2018 年都將會以國產車之姿,進攻已由 Honda HR-V、Mazda CX-3、Luxgen U5、Toyota C-HR、Suzuki Vitara 等車擘劃出的跨界小型 SUV 戰場,尤其兩者將國產化的身分,更是需要 HR-V 與 U5 這兩位國產對手去提防。

即將於 2018 年國產化的 Hyundai Kona,總代理南陽實業仍在積極爭取於臺北車展中展出。

至於國內車迷是否有機會在 2017 年底開展的臺北車展中一窺 Kona、Kicks 的實車,Kona 的部分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仍在積極爭取中;Kicks 則是繼先前 U-CAR 網友於武嶺捕捉到偽裝車身影後,Nissan 國內總代理裕隆日產預計會於臺北車展中先行展出。U-CAR 也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完整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