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6 月推出的 7 代改款 Golf,其高性能的 GTI 僅導入標準版本,而之前我們在西班牙所試駕的 GTI Performance,則是推遲了一年,據傳台灣福斯汽車預計將在 2018 年第二季導入。

之前我們在西班牙所試駕的 Golf GTI Performance,據傳台灣福斯汽車預計將在 2018 年第二季導入。

Golf GTI 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兩者在外觀上看起來幾乎一樣,僅有車長、軸距、車高略有改變,幅度也極小,不過重點是動力從 230 匹馬力增加了 15 匹來到 245 匹馬力,扭力也提升至 37.76 公斤米,而變速箱也從原有的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更換成新的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原廠數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最高極速則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Golf GTI Performance 動力從 230 匹馬力增加了 15 匹來到 245 匹馬力,扭力也提升至 37.76 公斤米。
廣  告

另外在底盤的部分,GTI Performance 搭載了加大碟盤提升至動力,並且導入 DCC 電子式懸吊系統,可依照需求選擇不同駕駛模式,包括引擎動力、排氣聲浪、方向盤重量、懸吊、甚至是 XDS 電子式差速器都能夠進行變換。這樣讓 GTI Performance 不只是一輛性能車,更是適合一般日常使用。

現行市售的 Golf GTI 建議售價為 142.8 萬元、而頂級的 Golf R 則為 186.8 萬元,若是 GTI Porformance 導入,售價應為落在兩者之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CC 自動跟車系統也有望搭載於新車上。不過正式售價還是要看配備內容,才有辦法能夠有較確切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