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在 2018 年 2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Mercedes-Benz 正式發表小改款 C-Class 以及 C-Class Estate,而當時原廠並未透露新車開始銷售的時間,而就在 2018 年 4 月 11 日,Mercedes-Benz 原廠宣布小改款 C-Class 在歐洲市場首波上市時間,敲定 2018 年 7 月正式開始與消費者見面。

在 2 月的 2018 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之小改款 C-Class 車系,即將於 2018 年 7 月正式開始於世界消費者見面。

同時,值得關注的是首批 C-Class 在動力與命名的更動,首發車型將以小排氣量為主力,包括全新搭載可輸出 184 匹馬力,1.5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的 C 200 與 C 200 4Matic 車型,而為提升動力系統效能,小改款 C 200 也首度搭載 48 Volts 系統,另外一款首批上市車型,是最大動力輸出 194 匹,2.0 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的 C 200d,三款車型均搭載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相較於現行 C 200 與 C 200d 的動力系統,小改款車型明顯具備降低排氣量,卻進一步強化動力的優勢。

儘管目前原廠公布的是歐洲德國市場首發規格,但若推展成為海外市場,換搭 1.5 升排氣量的小改款 C 200,比起現行舊款入門車型 C 180 搭載的 1.6 升以及主力車型 C 200 搭載的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不論在排氣量與數據表現均更為出色,後續若順利導入臺灣後,勢必重新改變 C-Class 車系編成與架構,值得高度關注。

小改款 C-Class 在動力系統的精進,將變動車型編成架構,也是小改款引人關注的進化。
廣  告

當家旗艦 S-Class 精髓注入,科技不分等級

而小改款 C-Class 外形、內裝設計部分並未有太多著墨,僅有細部進行修飾及升級,如換上照明精準度、距離較一般 LED 頭燈增加許多的 Multibeam LED 智慧型頭燈、新式樣的 C 型光條尾燈。

內裝配備部分,除了換裝上 12.3 吋液晶螢幕顯示的全數位儀表板之外,最大進在於導入了當家品牌最新世代的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科技,其中亦包含了現今豪華品牌相互競逐的輔助自動駕駛設備,也就是 Level 2 等級的智慧駕駛功能,在科技與安全層面上有著相當幅度的進化,也讓小改款 C-Class 在高科技層次的運用,更能與競爭對手相抗衡。

小改款 C-Class 在外型改變不大,僅作細部修飾及升級,如搭載 Multibeam LED 智慧型頭燈、新式樣的 C 型光條尾燈。
內裝配備部分,換裝上 12.3 吋液晶螢幕顯示的全數位儀表板。最大的改變在於導入了當家品牌最新世代的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科技,與自家新世代 S-Class、E-Class 看齊。
廣  告

臺灣市場近幾年銷售亮眼,成首波市場機率提高

至於國內市場方面,自從現行 W205 世代 C-Class 上市以來,就始終蟬聯進口豪華轎車級距的銷售冠軍,甚至有持續走強的趨勢,這也使得台灣賓士向原廠爭取,成為繼除了歐洲市場之外,儘早成為首波發表市場的籌碼更大。

自從現行 W205 世代的 C-Class 上市以來,便持續蟬聯進口豪華轎車級距的銷售冠軍,也因此台灣賓士更有籌碼得以向原廠爭取上市的時間,讓臺灣成為小改款 C-Class 首波上市之市場之一的機率相當高。

後續 Mercedes-Benz 原廠也將隨著小改款車型的上市,逐步進行產線新舊車款的切換。當然,C-Class 小改款上市的倒數計時,對國內消費者也必然代表幾個重要訊息,一是想要擁有最新科技、最新式樣消費者,最快再等約莫 1 至 2 季,就有機會準備下單;二則是想要搶現行 C-Class 末批出清車的消費者,也可以把握新舊車型交替的出清機會進行相關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