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北美車展上,Mercedes-AMG 推出全新 53 系列動力單元,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雙增壓引擎,透過 1 具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器來實現雙增壓,當時率先用於 CLS 53 4Matic+、E 53 4Matic+ Coupé、Cabriolet 等 3 車型上。

而隨著新年式的 E-Class 將於 2018 年 6 月在國外上市,53 系列動力單元也將搭載至房車與旅行車版本的 E 53 4Matic+ Sedan、Estate 車型上,取代現行 43 系列動力。

隨著新年式的 E-Class 將於 2018 年 6 月在國外上市,53 系列動力單元也將搭載至房車與旅行車版本的 E 53 4Matic+ Sedan、Estate 車型上,取代現行 43 系列動力。

48V 車載電氣系統,結合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可輸出 435 匹最大馬力

這一具全新的 3.0 升雙增壓引擎,是以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為基礎,結合一具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形成 Mild Hybrid 的 48V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其中 Mercedes-AMG 開發的「EQ Boost 啟動交流發電機」為關鍵之處,這具發電機首先能供應 48V 的車載電氣系統,帶來輕度的油電混合動力輸出,使得整組電動系統能額外輸出 22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再帶來額外輸出的同時,也讓電動輔助增壓得以作動,改善傳統渦輪需藉由廢氣帶動,達到一定轉速後才能起增壓的遲滯現象,使得引擎輸出更為流暢。

一具全新的 3.0 升雙增壓引擎,是以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為基礎,結合一具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形成 Mild Hybrid 的 48V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其中 Mercedes-AMG 開發的「EQ Boost 啟動交流發電機」為關鍵之處,能額外輸出 22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

引擎的動力數據方面,與 E 53 4Matic+ Coupé與 Cabriolet 相同,可輸出 435 匹最大馬力/6,100 轉、53 公斤米峰值扭力/1,800~5,800 轉,選配 AMG 駕駛套件後可達極速 270 公里。透過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5 秒。

廣  告

新年式 E-Class 配備新增、SportStyle 外觀套件導入

此外,除了 Mercedes-AMG 53 系列外,Mercedes-Benz 也針對新年式的 E-Class,推出配備上的升級。其中最為顯著的,便是 SportStyle 外觀套件的導入。SportStyle 在外觀上與同為運動化訴求的 Avantgarde 最大的不同,除了前葉子板的銘牌外,在前下氣霸以及後保桿處,SportStyle 採用鍍鉻與高光澤黑色設計,加上雙排氣鍍鉻尾飾管並搭配 17 吋十幅式鋁圈。Mercedes-Benz 表示,兩套件同時搭載時,將包含更多高光澤黑色與鍍鉻設計,包含 18 吋鋁圈的選擇。

Mercedes-Benz 也針對新年式的 E-Class 推出 SportStyle 外觀套件,大量採用鍍鉻與高光澤黑色設計,在增添運動化氣息同時也為外觀增添質感。

此外,新年式的 E-Class 採用與小改款 S-Class、C-Class 與 CLS 類似的方向盤設計,除了加上了深色塗裝,也將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操作整合其中。同時,新年式的 E-Class 也搭載了最新版本的智慧駕駛系統,同樣為整合了 Distronic 定速測距、轉向輔助的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功能與過往相同,但整體作動更柔順,讓車上乘客擁有更舒服的旅程。此外,車內的通訊系統也新增雙手機連線接聽功能。

其餘更動的重點還包含了 Seat Comfort Package 舒適座椅套件的導入、新內裝飾板選擇以及中控台類比時鐘成為 COMAND Online 系統的標配等,調整內容相當豐富。

新年式的 E-Class 採用與小改款 S-Class、C-Class 與 CLS 類似的方向盤設計,並加上了深色塗裝,同時也搭載了最新版本的智慧駕駛系統。

在動力部分,E 400 d 4Matic 車型換上與小改款 S 400 d 4Matic 相同的動力單元,可輸出 340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不過先前在 E-Class Coupé以及 E-Class Cabriolet 的編成調整時所新增、搭載 48V 動力科技的 E 350 車型,此次並未在新年式的房車與旅行車版本出現。

而關於新年度 E-Class 臺灣的導入狀況。詳細時程仍未出爐,U-CAR 未來將為讀者帶來進一步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