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所提出的 2025 計畫中,SUV 將會是旗下新產品最重要的一環。而這其中主力銷售車款 Tiguan,據傳將推出 Coupé版本,雖然仍然會維持五門設計,但是預計會擁有更運動化的車身線條。

Tiguan 據傳將推出 Coupé版本。(圖為 CrossBlue Coupé概念車)

早在 2013 年時,Volkswagen 於洛杉磯車展帶來一輛名為 CrossBlue Coupé概念車,可以說是 Volkswagen 新世代運動休旅產品的雛型,而其車身尺碼與 Tiguan 接近,一度被視為第 2 代 Tiguan 的雛型。時空回到現在,Tigaun 當然還是 Tiguan,標準的休旅身形還是市場主流,不過 Volkswagen 並不是沒有打算在這個級距上推出新作品。

早在 2013 年時,Volkswagen 於洛杉磯車展帶來一輛名為 CrossBlue Coupé概念車。
廣  告

根據外媒透露,Volkswagen 預計將在 Tiguan 的基礎之上,於 2019 年推出 Tiguan Coupé版本,雖然仍然維持五門設計,但是受惠於 MQB 底盤的靈活度,車高將會降低許多,並且預計會擁有更加運動化的懸吊系統。另外在內裝的部分,除了 Tiguan 所搭載的全數位儀表肯定會被至於新車上以外,還有可能會擁有更奢華的內裝。

在內裝的部分,除了 Tiguan 所搭載的全數位儀表肯定會被至於新車上以外,還有可能會擁有更奢華的內裝。(圖為 CrossBlue Coupé概念車)

除了 Tiguan Coupé以外,Volkswagen 預計將在 2020 年推出 T-Roc 敞篷版,可以肯定像這樣更多種不同類型的 SUV,將會有越來越多新車出現在路上奔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