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在 2 月所舉行新春記者會上,宣布 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將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而 Toyota 也在 3 月的 2018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第 3 代 Auris 車系。並將陸續於北美、澳洲上市。這輛廣受國內消費者矚目的中型掀背車,隨著主要市場將陸續上市,傳出總代理正積極爭取提前上市的機會,國內經銷據點更傳出最快可望在 6 月時啟動預接單作業。

在 2018 年 3 月初,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的 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隨後 3 月底的紐約車展上,也以 Corolla Hatchback 之名現身,北美上市時間較歐洲更早,為 2018 年第 2 季。

美、澳預約 2018 年第 2 季,臺灣原訂第 4 季、有提前機會?

在 2018 年 3 月初,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的 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新車將延續歐規 Auris 車系在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生產的傳統,成為導入該產線首款導入 TNGA 模組化底盤的新作品,歐洲市場預估在 2019 年初正式開賣;隨後月底的美國紐約車展上,也以 Corolla Hatchback 之名現身,北美市場的上市時間較歐洲更早,為 2018 年第 2 季。而與國內市場鄰近的澳洲市場,日前 Toyota 澳洲官網也證實 Corolla Hatchback 將於 2018 年 8 月上市。

從以上各地上市時程來看。可以發現 Auris 首波主要市場上市會落在第 2 至第 3 季左右,而國內市場呢?

先前 U-CAR 曾報導過,和泰汽車在 2 月所舉行新春記者會上,宣布 Auris 將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不過隨著全球主要市場的上市節奏,加上總代理的積極運作,Auris 是否有機會提前、或是與其他主要市場同步上市,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和泰汽車在 2 月所舉行新春記者會上,宣布 Auris 將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不過,Auris 是否有機會提前、或是與其他主要市場同步上市呢?
廣  告

和泰爭取提前發表上市!據點消息:搶年中競賽,最快 6、7 月啟動預接單

年初確認將於年底導入新世代 Auris 的和泰汽車,傳出積極爭取 Auris 提前發表上市。由經銷據點所傳出的消息指出,若導入認證作業來得及的話,可望於 6、7 月時即啟動預接單作業,為年中銷售競賽添打一針強心劑。

若經銷據點所傳聞 Auris 採用日本原裝進口導入成真,屆時將可看到進口 Auris 車系,直接對上一般品牌國產與進口主流掀背車系,屆時肯定掀起新車市場的新一輪激戰。

經銷據點的消息指出,可望於 6、7 月時即啟動預接單作業,為年中銷售競賽添打一針強心劑。

日本或英國生產?以導入時程與鄰近市場來看,日本製可能性最高

從產線方面來看,目前 Auris 產線包含供應首批上市之北美、澳洲市場的 Toyota 日本產線,以及供應其他市場的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

根據經銷據點的消息指出,Auris 將採用日本進口的方式導入臺灣,而非過往生產 Auris 的重鎮產線英國。 雖然工廠生產流程與品質有車廠一律的標準,但部分消費者對於車輛產地仍有一些既定印象,認為先進國家生產的車輛品質較好,對於首度引進國內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無論是日本或是英國生產,相信將有著加分作用。

英國製造的歐規版本的 Auris 將於 2019 年初上市,時程較日本產線為晚。即使歐洲可望提早至 2018 年底上市,屆時導入臺灣也需耗費認證之時間。

此外,先前 U-CAR 也曾報導過,英國製造的歐規版本的 Auris 將於 2019 年初上市,時程較日本產線為晚。即使目前歐洲媒體預估可望提早至 2018 年底上市,屆時導入臺灣也需耗費認證之時間。若要如總代理預期之 2018 年第 4 季上市,與美、澳相同導入日本生產之 Auris/Corolla Hatchback,也是合理之作法。

美、澳搭 2.0 升自然進氣與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最大 168 匹馬力

日前,北美與澳洲 Toyota 除了宣布 Auris/Corolla Hatchback 的上市時間表外,還一併公布動力單元編成與重點配備。與歐洲所搭載的 1.2 升汽油渦輪及兩款油電混合動力不同。北美市場將會提供 2.0 升 Dynamic Force Engine 直列 4 缸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168 匹馬力、20.9 公斤米扭力。澳洲市場另提供源自 Prius 的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兩種動力單元皆可搭配 6 速 iMT 手排變速箱;或是新增全球首見 Launch Gear 啟動齒輪的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

美、澳 Auris/Corolla Hatchback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汽油引擎、1.8 升油電混合動力兩種動力單元。皆可搭配 6 速 iMT 手排變速箱;或是新增全球首見 Launch Gear 啟動齒輪的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

配備部分,北美 Corolla Hatchback 導入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具有 8 吋觸控螢幕、8 具 JLB 喇叭,可連接 Apple CarPlay 和 Amazon Alexa 聲控系統,另外,還將標配第 2 代 TSS 系統,包含有 PCS 預警防撞可支援行人偵測、全速域的 DRCC、LDA 車道偏移警示支援方向盤輔助、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LTA 車道追蹤系統,以及 7 氣囊、後鏡頭等。

對手直指 Mazda3!可望攜手 Corolla Altis 構築堅實中型轎車戰力

目前國內市場中型掀背車市場中,Toyota Auris 最直接的對手,便是同屬日系品牌、與採進口設定的 Mazda Mazda3 5 門。2014 年抵臺上市的現行款第 3 代 Mazda3,先前選在 2018 臺北車展上,針對新年式旗艦型車型,將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列為標配,增強產品競爭力。其他對手包含新年式導入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的 Volkswagen Golf、以及 Ford Focus 5 門等。

Toyota Auris 最直接的對手便是 Mazda Mazda3 5 門,其他競爭者包含新年式導入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的 Volkswagen Golf、以及 Ford Focus 5 門等。

若 Toyota Auris 在進入國內市場時,能一併將國外市場亮眼的安全、舒適配備導入,加上總代理和泰向來亮眼的定價策略與品牌光環,與銷售冠軍 Corolla Altis 將可望形成國產/進口中型轎車強力的產品連線。當然,一如 U-CAR 先前的模式,在重點新車導入之前,先行進行 [U 指數 ] 問卷調查,直接詢問關注 Auris 訊息的消費者,對於 Auris 車系導入的看法、期待度以及競爭對手的觀察。

[U 指數 ]Toyota Auris 即將導入國內,有望掀起中型掀背車大戰?

U-CAR 熱門影音推薦